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建立专业场馆展现标准魅力

2016-02-22 09:0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田昌友)辽宁省质监局建成的集标准科技资料收藏、标准技术服务、标准科普教育宣传及标准知识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专业标准馆,今年2月份起对社会开放,民众可免费参观。

   辽宁标准馆坐落于辽宁省质监局综合实验楼内部,面积1034平方米。该馆分为历程篇、功能篇、成就篇和服务篇4个部分。

   据了解,历程篇以时间为轴、大事记为线,采用文字、图片、实物以及情景再现的方式,集中展现了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与标准有关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人物、科技发明以及重大事件。让参观者从历史的视角领略标准化的发展历程、感悟标准化的历史内涵;功能篇采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介绍标准化知识、认证知识、国家领导人讲话摘要以及历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等,并配以实物和案例的形式,突出展现标准化在国民经济发展、技术贸易壁垒、企业管理、产品质量、百姓日常生活等方面的作用;成就篇全方位展现辽宁标准化成果、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及标准样品等,突出展现辽宁省重点企业标准化创新事例,让参观者为辽宁标准化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激励和鼓舞标准化工作者增强投身标准化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篇是该馆的核心部分,突出特点是具有科学、实用、便捷、高效的服务功能。依托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全文数据库,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题录数据库及丰富的技术标准图书储备,利用辽宁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全力为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公众提供标准信息咨询、标准查新、标准有效性跟踪、国外原版标准文献代购、标准翻译、标准情报研究等多项标准化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