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哈瓦那之恋》揭开中古电影合作新篇章

2015-12-25 08:2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大  为

   55年前的9月28日,在哈瓦那的革命广场,菲德尔·卡斯特罗向在场的100万古巴民众高声问道:我要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你们同意吗?!百万民众齐声答道:同意!自此,中古两国人民的友谊延续至今。中古建交也拉开了中国同拉丁美洲文化和经济往来的大幕。

   然而,尽管近些年中国与拉美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百姓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各种交往频繁,但在电影合作合拍上还是一个空白,电影《哈瓦那之恋》正是填补了这一空白,它将拉开今后中国与拉美国家电影合作拍摄的序幕。而这部电影的诞生也正是在中国电影人与古巴文化和广电部门的领导和同仁的多年策划和努力的结果,也是在习近平主席2104年访古时就中古文化合作指示的促动下落锤的。

   《哈瓦那之恋》以中古两国间的教育计划为背景,以中古留学生海外留学为题材,以中古两国青年爱情为内容,以青春励志为主题,在美丽的加勒比岛国风光风情,和浪漫独特的歌舞氛围中,讲述了一个中国留学生的陈弈和古巴姑娘玛利亚的爱情故事,将中古长达170年的血脉情感呈现给了世界观众,并通过优美的视听语言将一个封闭了50年的神秘而美丽的国度呈现给世界观众。

   影片的亮点多多,其中最大亮点是古巴世界顶级的艺术家云集,salsa舞创始人胡安尼斗、花式钢琴泰斗丘乔·巴尔德斯、古巴格莱美主席音乐家胡尔黑、著名的歌星尤莫里、古巴国家音乐名片的蒙卡达乐队和青年人最喜爱的劳斯帮帮乐队等都将在影片中呈现他们最精彩的创作和演出;其次影片将是哈瓦那建城500年以来第一部全景式展现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名城的影像,其中空中和水下实景的拍摄也将是中国电影的首次尝试,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再次是独特的古巴混血民族的风情和让全世界人们喜爱的古巴美女俊男的阳光形象在影片中耀人眼目;更有阳光健硕、青春娇美的中国新青年的爱情励志故事让人感动。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和古巴广电局主席达尼罗亲自担纲总策划。古巴电影界最优秀的导演、演员和创作人员与中国最优秀的电影人联合工作。

   自去年美国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始,古巴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重点,古巴的文化和艺术也开始向世界开放。明年是中国拉丁美洲友谊年和哈瓦那建城500周年,《哈瓦那之恋》已定为这些重要时刻的献礼影片。由于全世界风行salsa舞的缘故,这部第一次展示纯粹古巴salsa舞和音乐,并由古巴salsa大师出演、蒙卡达乐队编曲演奏的影片,除在中国和古巴同步上映外,还将在全球发行,她也将成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的一部顺时之作。

   伴随电影的拍摄,魔山公司还将与古巴4大旅行社和哈瓦那市政府联手推出“跟着剧组去古巴商旅行”活动,并将电影在哈瓦那的拍摄场景作为电影遗迹推荐给世界游客。

   影片由北京魔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郑大为编剧导演,古巴RTV公司、古巴音乐家协会联合拍摄,古巴广电局、古巴文化部、古巴旅游部和古巴驻华使馆支持。

   影片将于2016年2月8日中国春节大年初一,在古巴哈瓦那华人街开机,年内与观众见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