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陈钢在上海自贸区调研检验检疫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2015-09-29 18:1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陈钢在上海自贸区调研检验检疫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尽快将创新政策推广到全国

    本报讯(周翼双)9月25日,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深入上海自贸区生物医药企业,就检验检疫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陈钢走访了科文斯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文斯公司),听取了上海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上海局)和科文斯公司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鼓励上海局继续发挥相关监管领域在全系统的示范引领作用,尽快将创新政策逐步推广到全国。

   在前期对生物医药监管领域进行探索的基础上,上海局根据上海地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特点,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10条新政。陈钢在科文斯公司了解了新政实施后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变化、企业下一步发展的检验检疫政策需求等情况,并征询了与国外同类产业监管政策相比,我国检验检疫还有哪些改革的空间等问题。

   据悉,新政实施后,今年1月至8月,科文斯公司进口生物样品货值同比增长35%,检测方法学增加了35个,在前置审批环节所需提交的材料减少约80%。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上海局对该公司227批计39.53万美元的进出口货物实施了检验检疫,同比分别增长40.12%和28.82%。公司希望质检总局协调国家卫计委、海关等部门联合出台一揽子联动政策,以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确保生物材料对活性时效的要求。陈钢表示会向相关部门转达企业的呼声。

   陈钢指出,上海局在质检总局160号令的框架下推出的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全面实施分类管理、全面推进行政并联审批、大力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大力推进口岸通关协作、大力推进创新查验模式、大力推进第三方采信、进一步提高监管透明度、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简化出口管理要求,该局10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创新监管措施走在了质检系统的前列,对提升上海生物医药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切实发挥了长足作用。

   陈钢认为,在当前深化自贸区第二轮改革、打造开放度最高自贸区的形势下,为保增长、促转型,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前提下,优化服务是检验检疫的职责所在,希望上海局进一步担当起上海自贸区作为改革试验田的社会责任,深化改革、加强服务,为新政在全国复制推广打下基础。《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