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2015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京召开

2015-09-23 09:0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炜在质检总局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上要求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马文生)9月22日,质检总局2015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纪委驻质检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炜在讲话中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和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敢于监督,敢于碰硬,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深入推进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总局党组派出的巡视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当好总局党组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王炜强调,总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按照中央颁布实施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与要求,在充分总结前两轮巡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总局党组从质检实际出发,统筹规划了第三轮巡视工作,决定从今年10月上旬开始,计划用3年至4年时间,实现对直属局和直属挂靠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在巡视工作中,要明确巡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并强化成果运用。

   王炜还对巡视组、巡视办和巡视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按照中央和总局党组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巡视组要加强领导,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要加强巡视工作的计划性,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作为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巡视办要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研究,建立健全各项巡视制度,做好服务、管理和监督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巡视干部要根据巡视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加强对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积极思考,把握规律,不断增强巡视本领和业务素质。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并对总局2015年下半年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还组织巡视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