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北石家庄明确下一步质量“行动计划”

2015-06-10 09:0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焦强)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石家庄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兴市战略2015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要从完善发展质量发展市场机制,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元共治,推动质量提升的合力;扎实做好质量相关基础工作,为质量升级提供有力支撑4个方面推进15项工作。同时提出了大力推动企业质量技术创新,全面推动品牌建设,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和重大活动平台,扩大省会名优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等多项实措,全面促进石家庄市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明确石家庄2015年质量工作重点。

   按照计划要求,在完善质量发展市场机制,发挥企业的质量主体作用上,今年石家庄市质监局将鼓励企业参与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的申报和争创,引导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探索建立面向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质量奖励措施,鼓励万众质量创新。巩固提升质量奖励成果,配合河北省质监局对已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满3年的单位进行巡访,促进获奖企业持续改进;组织企业开展观摩交流活动,深入学习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

   推进农业、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品牌培育能力建设,鼓励企业参加国家权威机构组织的品牌价值评价。研究编制《石家庄市名优产品和服务品牌“十三五”培育规划》。认真落实对企业创建名优品牌的奖励政策。续推进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建设,加快国家级示范区筹建进度,争取创建1~2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和重大活动平台,扩大省会名优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广泛开展QC小组、“五小”(小建议、小革新、小攻关、小发明、小创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在200家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中普及质量管理知识。积极争创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年内60%以上省名牌工业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严格落实质量首负责任制和产品“三包”、缺陷产品强制召回等质量安全责任。强化对家用汽车销售企业(4S店)落实汽车三包规定监督管理。

   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该局将依法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以农资、建材、汽车及其配件等为重点,深入组织开展“质检利剑”专项执法行动。

   加大重点领域、重要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更新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开展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划分,实施质量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促进环境质量改善。《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