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南京依维柯黄金动力链推动国IV升级换代

2015-03-13 07:5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环保要求越高动力优势越强


  ——南京依维柯黄金动力链推动国IV升级换代

  对国内商用车市场而言,刚刚过去的2014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受宏观经济、柴油车国IV标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影响,整个2014年商用车的产销量都难以摆脱低迷的状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同比增长7.26%和6.86%。其中商用车产销量为380.31万辆和379.13万辆,仅占整个汽车市场份额的16.14%,同比下降5.69%和6.53%。

  从营销层面上看,国IV标准的全面实施间接导致了销量的下滑,但对于2015乃至之后的市场而言,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推广、黄标车政策的落实以及电商物流运营的不断增强,整个市场所赋予的机遇更胜于所面临的挑战。

  面对这一复杂多变的不利环境,国内众多车企纷纷调整了战略部署。国内知名商用车制造企业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提出了“打响三大战役,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规划。用创新转型为动力,以环保升级为契机,全面深化内部经营机制的转换,清晰南京依维柯发展的战略和路径,全面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股东方拟定了新的战略规划和市场目标,对南京依维柯经营层和全体员工来说,无论是从产品质量本身,还是在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环节上,都是一项必须通过协同高效、坚持创新才能共同实现的任务目标。想要更好更快的完成集团规划,就必须有计划的严把质量关,在管理体系优化、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同时着力。”

  作为中意间最成功的合资企业,18年来南京依维柯通过“技术引进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合资合作模式,充分借鉴学习、消化吸收外方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并运用到自主品牌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领域,通过不断的再创造过程,来实现从合资自主发展模式到全面自主创新模式的转变。尤其在上南合作后,南京依维柯进一步吸收、整合上汽卓越的管理模式以及依维柯公司先进的技术,使企业在包括营销在内的诸多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收益。

  回顾上南整合的八个年头,我们可以把南京依维柯的发展归纳为三个阶段:首先,也是最主要的关键任务就是对产品质量的提升。

  多年来,企业始终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通过对上汽集团和依维柯优势资源的整合,不断设计优化产品组合,提升产品质量,推进卓越绩效模式和世界级制造(WCM)体系,使产品品质得到市场与用户的广泛认可,产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并陆续与国内家电零售、电子商务领域龙头企业的苏宁云商、宏图三胞、中粮可乐,以及关乎民生问题的多个城市菜篮子工程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

  在以质量为本的前提下,南京依维柯在企业文化、服务体系、营销模式等方面也不断取得突破。得益于第一阶段的铺垫,南京依维柯的员工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企业文化所带来的增益,公司和员工的发展目标得到了高度的统一。

  同时,南京依维柯还组织形式多样的业务技能大赛,使快速服务的响应能力,营销能力都不断提升。

  第三阶段是管理体系和组织体系的创新。南京依维柯全面导入上汽集团规范的体系制度,推进“人人成为经营者”工作,有力地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特别是在高端技术开发领域,南京依维柯不断推陈出新,通过高端轻卡超越系列三大品系C100、C300、C500和上骏X品系的相继上市,在货运市场实现城市、城郊、城际运输的全线贯通。同时,更通过高端轻客PowerDaily尊享版的推出,牢牢把握住高端商旅的市场份额,这也标志着南京依维柯产品的覆盖范围将变得更为宽广。

  近年来,南京依维柯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实现了系统化营销体系,使企业的品牌价值力、终端直销力、客户满足力、服务保障力和财务运营力五大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股东方也对南京依维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汽集团副总裁、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青松指出:“南京依维柯要在上汽集团的发展中承担起历史的重任。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2015年南京依维柯能够进一步提升在上汽集团销量中的占比,为此南京依维柯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地缘优势,以长三角经济带为辐射源,全力发挥外溢效应和协同效应,在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以及企业与用户等不同层面上,形成有序高效的互联互通,加快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双向发展。”

  2015年,南京依维柯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上,将继续采用跃进、依维柯双品牌多产品并举的经营思路。

  IVECO轻客市场,企业将关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抓住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消费升级等机遇,结合AD02新车型投放及桥林搬迁,进一步提升企业销量,稳固南维柯在轻客市场的领先地位;跃进轻卡市场,企业将抓住国IV排放标准升级的机会,加快产品开发,不断提升产品对市场的覆盖度,加快产品投放。通过IVECO轻客系列+跃进上骏X系列+超越C系列的多产品组合,实现轻卡、轻客市场的全系列需求覆盖。

  面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5年,南京依维柯将本着“以顾客为导向”的宗旨,将产品质量和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优的汽车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