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2014年度国内MPV投诉排行榜分析

2015-03-13 07:4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姚宝光


  2014年,中国质量报旗下的中国汽车质量网上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MPV有35款,基本囊括了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所有主流MPV车型,这些车型的总投诉量为271宗,平均投诉量为8个。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部分MPV车主消费习惯和对产品品质的期望值不同,针对MPV的投诉数据相比轿车和SUV低很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市场在售的MPV车型因为销量极少并没有出现投诉反馈,这并不能表明它们一定拥有很好的可靠性表现。

  作为国内最大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的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希望这些真实反映车主诉求的投诉信息,能够最大限度地引起生产企业重视,不断优化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将一如既往确保每一条真实信息公开透明,推动生产企业予以重视和解决。


  热门畅销车投诉量大

  从中国汽车质量网此前的投诉数据来看,各细分级别投诉排行靠前的车型往往是市场在售的畅销热门车,但是去年投诉量最大的MPV车型却是年销量仅有1万出头的江淮和悦RS,总销量达到12万辆以上的菱智投诉量仅占江淮和悦RS的一半。

  从投诉问题来看,江淮和悦RS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转向系统、车身附件和发动机系统。屋漏偏逢连夜雨,根据2015年1月的销量数据,和悦RS的月销量目前已经跌到150辆以下,考虑到目前还拥有较多的车主投诉问题,这款车型的未来市场前景不容乐观。最新消息显示,和悦RS将正式更名为瑞风M2,但是产品本身可能暂不进行相关调整。

  异响或成菱智品质隐患

  菱智2014年总销量稳居该细分级别前列,并在市场中获得了高性价比和全能商务的标签,但是从产品内在可靠性表现来看,菱智并非没有隐患。从一些车主的投诉情况来看,这款车型的异响及噪音问题比较突出,异响问题涉及前后桥及变速器等系统,而且目前厂家在后期问题跟进和处理上也并没有让车主满意。另外,部分车主还反馈发动机抖动、噪音大。

  个别车型出现自燃问题投诉

  2014年,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新接到了MPV车主关于自燃问题类型的投诉,涉及车型是郑州日产NV200,NV200车型是在行驶两年半后出现自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