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青海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

2014-12-08 09:3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经济发展质量为先

青海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

    本报讯  (胡 雯  记者何可)11月24日,青海省政府召开首届青海省质量奖励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在会上强调: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必须以质量升级为保证;增强区域竞争优势必须以质量效益为基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以质量安全为重点;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必须以质量监管为保障。

   11月26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对青海省《关于着力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切实提升质量工作水平的专报》作出重要批示:“青海成立由省长亲任组长、分管副省长任副组长的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着力贯彻中国质量大会精神,推动质量强省,值得肯定和感谢。总局各有关司局要更多地关注和支持青海的质量发展。青海质检两局要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青海的改革发展、开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青海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质检总局关心支持,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该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质量发展所带来的实惠。

   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青海省质量监督部门共抽查了1800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分别达到91.1%和94.5%;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平均合格率为蔬菜99.7%、畜产品和水产品100%;该省城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一次验收合格率达90.5%;干线公路和水利工程验收合格率分别达到100%和90%;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退耕还林工程面积核实率均达到100%;服务质量不断完善,旅游投诉率不断下降,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1个,无公害生产基地14个,4个园区被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4个产品取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

   今年以来,结合当前发展形势,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质量强省”的战略目标,省政府通过调整分管领导、拓展充实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平台、出台支持质量工作的政策举措,切实加大质量工作力度,特别是中国质量大会召开后,青海省政府及时跟进,安排部署,有效提升了该省质量工作地位。在强化质量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品牌战略、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中,今年首次对该省7个市、州的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建立政府奖励制度。

   11月24日,郝鹏在首届青海省质量奖励大会上指出,当前青海省正处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牢固确立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导向、以建设质量强省为目标,把质量发展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持续不断地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郝鹏对青海省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全面推进质量发展战略。建立健全宏观质量协调机构,形成大质量工作机制,完善宏观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完善质量考核、质量激励、质量投入、质量问责等机制,严格质量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全省质量发展战略。二要着力构建质量共治机制。强化地方政府对质量工作负总责的责任,建立责任清楚、边界明晰的质量监管网络,构建全社会质量共治机制。有效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鼓励企业加大质量建设投入,全面提升企业质量水平。三要严格实施质量安全监管。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行综合联动执法,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突出民生质量安全重点领域,确保食品、药品、重要消费品和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安全。四要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质量状况分析制度,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质量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投入力度,加强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切实为推进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人才支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