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4-10-27 09:4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 风)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作为国家标准委庆祝2014年世界标准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统一编码标准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呈现在多家权威媒体的记者面前。

   在物联网实验室,记者了解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搭建的物联网标识管理与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标识注册、解析与发现基础资源的服务,可满足政府监管、企业管理、公众查询等需求,支撑着物联网示范工程和物联网产业化应用。

   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具有集成电路(IC)卡发证检验资质的国家级专业检验机构,也是亚太地区唯一获得国际射频识别硬件产品认证检测资质的认证检测机构,为国内90%以上射频识别芯片厂商提供检测及认证服务,为国产自主芯片产业化及相关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国家条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具备完整的从条码印制品、条码生成设备、条码扫描设备到条码检测仪设备全产业链检测能力,同时具有国内条码领域唯一专项计量授权,提供国内条码产品提供量值传递与溯源服务,有效地保障了我国条码产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

   据介绍,我国物品编码工作可分为解决产品出口急需、满足零售和物流行业发展需求、满足各行业信息化需求、满足政府监管和网络经济需求4个阶段。如今,国际统一、通用的编码标准为网络经济和政府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不仅降低了物流供应链成本,提高了商品流通效率,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方便和实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