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湖北:紧扣质量 突出民生

2014-09-15 14: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家志 姚 鹏 记者张华)“今年的质量月,省质监局联合省质量兴省战略领导小组31个成员单位,确定了‘竞进提质增效提升湖北质量’的主题,部署了22项活动,力推‘三个转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日前在湖北省质量月启动仪式上,该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2014年湖北省质量月活动呈现两大特色。一是紧扣质量元素。22项活动中有17项涉及质量提升、质量安全、质量教育等。如质量月的重点活动之一——“质量服务进万企”,就要求组织动员全省质监系统发挥职能优势,深入万家企业,对照“质量兴企”绩效评价指南,查找和改进质量缺陷,了解企业需求,组织质量专家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质量问题;开展产品质量提升活动,运用专项抽查、跟踪抽查、证后抽查、风险抽查和执法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电线电缆、钢筋、人造板等10类产品加大监督抽查后处理力度;开展质量教育活动,联合教育部门组织中小学生到国家级和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普及质量、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知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质量意识。二是突出民生主题。湖北省质监局明确要求全省系统统一部署做好质量月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密切结合实际,积极创新质量月活动的内容、形式,突出民生主题,重点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同时,要通过现场咨询、热线电话等方式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不断扩大社会参与程度,扩大质量月的影响力。

   湖北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表示,要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事业发展,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保障质量安全,追求卓越绩效,努力把产品质量提高到新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三个转变”。

   据悉,为将质量月活动落到实处,湖北省质监局还制定了活动方案和组织实施要求。《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