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山西:政府引导 企业主唱

2014-09-15 11:2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政府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拉开了山西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各大企业纷纷唱响主角戏,强化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进入9月,全省各地质监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2014年全省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大力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制作展板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质量法律法规、标准化、计量、认证、许可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充分发挥“12365”热线功能,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和现场咨询,普及质量知识,提升群众的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制作群发质量月宣传手机短信,张贴质量月宣传画,悬挂质量月标语;邀请主流媒体对全省质监系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亮点、特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各地还根据情况对2013年山西名牌产品、质量管理先进和质量信用AAA级企业进行宣传表彰,进一步调动全省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质量兴省、树立诚信意识、追求卓越质量。与此同时,山西还开展了“依法行政宣传月”活动。

   省质监局和沁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有机产品示范县及有机产品宣传周活动。该局还开展了“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主要围绕石油等产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了管理体系获证企业监督检查。从9月开始,山西将启动山西省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山西省纸及纸质品、印刷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筹建工作。

   据悉,质量月期间,山西省质量与名牌协会还开展了“送质量培训进企业”活动,邀请质量专家先后赴吕梁、运城、晋城等地进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培训活动。

   山西省交通厅、省旅游局等各部门纷纷部署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省交通厅部署开展了五项质量月活动,即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认真落实质量责任制,扎实开展质量问题整治;推进“平安交通”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广现代工程管理,建立施工标准化长效机制;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形成质量发展合力。省旅游局多措并举,启动旅游服务质量月活动,着力提升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导游服务质量等。

   太钢集团、汾酒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南风化工、亚宝药业、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纷纷唱响质量主旋律,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的质量月活动,强化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其中,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围绕质量攻关、质量目标竞赛、质量合理化建议征集3大主题活动,全面展开质量月活动,据悉,质量攻关活动为期一年,到明年质量月结束。《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