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河北:创新形式 突出实效

2014-09-15 11: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越)金秋时节,一场场以“推进‘三个转变’,实现绿色崛起”为主题的多层次、立体化、系列化的质量活动在燕赵大地接连上演。

   近日,2014年河北省质量月暨千家民营企业首席质量官任前培训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首批来自全省170家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质量官们深入学习探讨了《企业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卓越绩效管理》、《首席质量官制度解读与职责履行》等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及宏观质量管理课程。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交流相结合的办法,赴蒙牛衡水分公司、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观摩学习,与蒙牛集团首席质量官就如何履行首席质量官职责、落实质量责任、加强企业质量文件建设、完善质量管控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到现场,开放的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切实让首席质量官们树立了以质取胜理念,并把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模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尚华谈到。

   在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院,专门为千家民营企业开设的“质量管理知识大讲堂”也在质量月期间正式开讲,全省1000多家民营企业的1500多名质量管理骨干及市、县(市、区)质监局负责质量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以“提质增效促转变”为主题,该省各级质监部门正以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提质降耗、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提高顾客满意度和提升服务质量等为内容,在全省千家民营企业中开展一次质量管理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培训管理骨干和班组负责人;组织引导千家民营企业召开质量分析会,剖析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改进措施;指导100家民营企业开展首席质量官聘任工作,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指导全省民营企业围绕质量改进与提升组建一批QC小组;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京津冀民营企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在石家庄市、沧州市、承德市,质量之花全面绽放。在公共交通、通信行业,开展了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组织专家深入产业园区,开展品牌专家服务企业千里行活动;组织质量管理专家深入名优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名优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保证体系改进提升服务活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