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直属系统第二批群教活动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4-08-06 08:5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直属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把握态势  把握重点  把握标准

梅克保讲话 王炜主持

    本报讯  (石 洁)8月5日,质检总局直属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重庆市副市长刘强到会致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总局直属系统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吉林、江苏、福建、厦门、江西、重庆、云南检验检疫局和总局第三巡回督导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梅克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重要讲话,把握党的执政使命和历史责任,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体现着狠抓作风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更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指南。直属系统各级党组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梅克保指出,总局直属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得有质量,呈现出会前准备下足功夫、开展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等特点。但有的单位存在轻视的思想、闯关的心态、畏难的情绪以及活动与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予以纠正。

   梅克保对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5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各直属局党组和中检认证集团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特别是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看”。总局巡回督导组和直属局督导组要高度负责、严格把关、逐级检查,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成效。二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出偏差。要充分体现整风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每名党员在思想上都受到触动和教育。三要精心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两方案一计划”要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分工及考评验收的办法和标准,并在内容上各有侧重。四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在自下而上找问题、自上而下领问题和齐头并进改问题3个方面下功夫,认真抓好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的深化和第二批活动整改工作的落实。五要确保制度规定的刚性约束,建立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梅克保强调,直属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各级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和督导。一要加强领导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活动抓紧抓牢,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力戒摆“花架子”、做“甩手掌柜”。二要加强检查督导。总局巡回督导组和各单位督导组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持从严督导、从实指导,拧紧螺丝扣,确保督导到位。要沉下去面对面开展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督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及时宣传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要求,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第一批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质检各项工作特别是质检改革结合起来,做到无缝对接、上下联动,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要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改作风、敢作为、敢担当,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建设人民质检、推进质检改革的过程。

   王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加强在党忧党的忧患意识、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纪律约束的刚性观念。特别要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配强配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战斗力、凝聚力不强的基层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好的党员干部,要加强教育引导。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梅克保同志的讲话精神,把“三个准确把握”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搞好“回头看”、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有质量、有成效。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近期一系列要求、深化第一批整改工作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是在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扎实推动直属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提出了一些意见和措施。

   质检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活动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