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梅克保:高举改革旗帜创造深圳模式

2014-05-19 08:3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梅克保在深圳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高举改革旗帜创造深圳模式

    本报讯  (戴群艳  沈凝)5月16日至1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在深圳考察调研质检工作,要求深圳检验检疫局进一步解放思想,高举改革旗帜,加快机制和模式改革,创造“深圳模式”,为质检系统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探索中国特色质检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梅克保听取了深圳局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深圳局地位特殊、任务繁重、成效显著、贡献突出,在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示范效应。

   梅克保要求深圳局进一步“争第一、创一流”,全力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服务外贸发展。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当前外贸形势,在通关便利化、口岸智能化建设方面再下功夫;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积极推进质检改革。要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敢闯敢干、先行先试,重点推进体制机制和监管模式改革,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深圳模式,为全系统改革出经验、出典型、出人才。三是深入研究“三个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提出的“三个转变”是质检改革的方向、旗帜与契机,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一定要狠下功夫,认真研究。四是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关键是要抓好第二批活动民主生活会这个环节,把好谈心关、材料关、批评关,把最终解决多少问题、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

   在深圳期间,梅克保考察了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出席了深圳质检两局与中国质检出版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与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刘庆生等就质检工作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