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黄石市质监局着力推进科技兴检战略

2014-01-07 09:1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徐华汉)2013年12月23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湖北黄石市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承建单位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墙体施工。目前,建设工作在湖北省市州筹建的国家质检中心项目中起步最快、进展最好。

   黄石市质监局把科技兴检战略作为实施《质量兴市战略发展纲要(2012-2020)》和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积极谋划,争取支持,并列入了《湖北省质监系统“十二五”国家质检中心建设规划》。

   在黄石市质监局的扎实工作和统筹推进下,全市科技兴检战略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建设大步推进。一期主体工程已于2013年11月13日顺利封顶。目前已启动电梯和空调招标、消防工程建设等工作。按计划,2014年5月份前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即可开展工作,将成为支撑黄石千亿元黑色金属产业的国家级公共检验平台。二是省级、国家级质量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不断完善。省新型建材质检中心、省环保计量设备检测中心、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操作人员考试基地、市数字标准馆、市能源计量监测中心等检测机构,以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鄂东南地质大队实验室等5家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检测业务覆盖4省45市县。三是中国冶金地质实验室项目成功落户。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以打造国家级冶金地质实验室为主体,配套建设矿山地质陈列馆、商务区和生活保障区,是集科研、商贸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该市又将增添一座国家级实验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