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方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类专业检测机构: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监中心

2013-12-12 09:0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类专业检测机构——

   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介

   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于2010年1月开始筹建,挂靠在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国家依法设置的国家级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权威机构,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类专业检测机构,在全国质检机构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中心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宁晋县西城工业园区内,由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宁晋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承建,占地面积1.2公顷,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5500万元。现有人员4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学历共29名,正高级工程师4名,高级工程师19名,中级工程师10名,外聘专家2名;CCC工厂检查员5名,生产许可证审查员16名。

   中心是集电线电缆检验、认证、检查,仪器设备研发、标准制修订、检验方法研究、产品风险研判和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研究型检测机构,主持或参与制定了5个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是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单位、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委托检测实验室、同德国莱茵集团(TÜVRheinland)合作经IECEE认可的CBTL实验室、河北省电线电缆工程实验室、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业务范围: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检验、生产许可证检验、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自愿性认证检验、工商系统市场监测检验、建工领域取样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质量仲裁检验和委托检验以及CCC工厂检查、产品认证和专业技术服务培训。

   承检产品:无卤低烟、阻燃耐火电缆、煤矿用电缆和其它特种电线电缆、圆线同心绞架空导线、塑料绝缘控制电缆、额定电压1kV到3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额定电压1kV及以下架空绝缘电缆、额定电压10kV架空绝缘电缆、漆包圆铜线、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线和软电缆、电缆料、交流额定电压3kV及以下铁路机车用电缆等136个产品2460个参数的检验工作。

   技术装备:35kV局放测试系统、高压冲击测试系统、热循环试验系统、介质损耗测试系统、卧式拉力试验机、风能电缆扭曲试验设备、带载成束燃烧试验装置、电缆耐火特性试验装置、卤酸气体释出测定装置及氟含量试验装置等。

   中心本着“科学、公正、诚信、高效”的质量方针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层次的质量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