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坚持以质取胜 河北泰斗线缆集团多举措确保质量提升

2013-12-12 09:0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电线电缆企业祝贺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圆满召开

    坚持以质取胜谋划长远发展

   河北泰斗线缆集团多举措确保质量提升

   河北泰斗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位于雄州旅游路西大工业区,南邻“华北明珠”白洋淀,北倚112国道、荣乌高速公路,东靠106国道、京九铁路和大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泰斗线缆现有员工618人,其中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77人,注册资金10080万元,在天津设有两个生产基地,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2个销售公司。公司主要生产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35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控制电缆、屏蔽电缆、预分支电缆、超五类数据电缆、各种绝缘电线、阻燃、耐火、防水电线电缆、无卤低烟环保型电线电缆,辐照交联电线电缆、橡套电缆、矿用电缆、铝合金电缆。

   公司技术实力雄厚,生产设备先进,检测设备齐全,拥有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相关产品已获得中国国家强制性认证证书、阻燃和耐火型电线电缆安全认证证书、生产许可证和采用国际标准证书。三界牌电线电缆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第七、八、九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是中国电线电缆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诚信企业、中国电线电缆企业综合实力200强、连续两届被评为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市场信用评价“AAA”级单位、河北省用户满意示范单位、“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2年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AA类工业企业。公司拥有7项实用型产品国家专利。

   泰斗线缆积极参与多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主要业绩有:第29届奥运会鸟巢、水立方等14个场馆建设工程、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大唐锡林浩特煤化工改造工程等。2012年销往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的产品达3亿多元。可靠的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2013年以来,泰斗线缆以贯彻落实河北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会议精神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生产工艺要求,规范产品检验程序,落实产品质量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有效落实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使公司产品质量持续向好、稳步提升,将产品质量逐步从优质做到名牌,从而更好地服务市场,服务社会。

   为确保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泰斗线缆采取了行之有效的质量保证措施。

   完善的组织保证奠定了产品质量可靠的基础。泰斗线缆成立质量管理中心,设质量总监1名。作为公司质量管理第一责任人,质量总监代表公司行使质量监督权,负责制定生产工艺文件,生产资格认证,参与新产品研发,监督各工序工艺落实,制止违章操作,以及售后产品质量跟踪服务等工作。质量总监下设总工程师、质检部经理、巡检员、质检员等岗位,全方位、多层次人员结构体系,成为泰斗线缆质量管理工作的坚定基石。

   严密的责任保证使企业质量管理工作得以贯彻落实。泰斗线缆制定了《原材料进厂检验规定》,所有原材料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检验手段以自检为主,以委托检验、供应商提供检验报告为辅,由质检部进行严格认定,禁止不合格材料进厂。

   在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方面,泰斗线缆建立健全生产工艺流程,严格执行自检、巡检、专检和最终检验程序,建立各工序质量控制点,将不合格产品责任追究落实到操作环节班组或责任人,并将损失计入车间二级核算。

   在产品售后质量跟踪服务方面,按照“同样的产品比质量,同样的质量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服务”的宗旨,质量管理中心成立了售后质量跟踪服务组,专门对产品使用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市场反馈意见,帮助客户解决疑难。对于出现的质量问题,售后服务组会在24小时之内,赶赴现场解决。

   针对不同阶段和岗位的员工,泰斗线缆有针对性地制定执行了员工培训规划,并适时进行岗位培训。通过新员工进厂教育培训,车间员工技术操作培训,以及质检员工教育培训,包括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家、省、市、县组织的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造就出一支业务精湛、技术全面的质量管理队伍。每年培训规模达2000多人次。

   此外,泰斗线缆还制定了员工质量考核、奖惩制度,考核结果与员工个人薪酬挂钩,促进了公司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

   目前,泰斗线缆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技术投资13000万元进行了部分设备更新,投资2000万元对耐火类、环保辐照类、铝合金类等高端材料的电线电缆进行新产品研发、试验,加快公司产品的质量升级。

    (王 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