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有了“天气预报”

2013-11-27 09:2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 涛陈爱平)经济活动也有冷暖,中小微企业如何厘清“经济气候”,做好生产经营决策?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联合新华社在上海共同发布“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报告”,为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天气预报”。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朱玉辰说,长三角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心脏,具有代表性,能很清晰地看出中国民营经济的健康指数、活力程度。同时,在某个局部的地区、局部的领域埋头经营生产的中小企业,很难判断未来的经济形势,也很难决定下一步是扩张还是收缩。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中小微企业分布最为密集的地区,可以说,长三角中小微企业的景气程度将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风向标。”中经社控股总经理焦然表示。

   调查结果显,2013年度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为110.88,比景气临界点100高出10.88个点,处于“相对景气”区间。说明长三角中小微企业运行状况较前几年不景气情况有所好转。但另一方面,景气指数还处于“相对景气”区间的下缘。该指数衡量中小企业经营方方面面,包括生产景气指数、盈利景气指数、订货景气指数、雇佣景气指数、投资景气指数、融资景气指数和成本景气指数7大指标。其中,生产景气指数最高,达159.52,处于“较强景气”区间。

   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上海分社、浦发银行联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研发。报告数据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上海分社、浦发银行和融道网,共抽样调查长三角1800家中小微企业。其中,小型企业718家,占样本量的39.89%;中型企业547家,占样本量的30.39%;微型企业535家,占样本量的29.72%。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