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江苏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质量月”主题活动

2013-09-03 07:4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意见》(苏政发〔2012〕91号),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等26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3〕380号)要求,江苏省决定今年9月开展全省“质量月”活动。

    “质量月”活动主题为:

    打造经济升级版,实现质量强省梦。

    “质量月”主要活动如下:

   一是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8月29日,由江西省质监局牵头,在南昌举行苏浙皖赣沪质监系统“质量月”活动联合启动仪式,进一步落实《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质监合作互认纲领》,介绍2013年四省一市“质量月”活动方案,拉开“质量月”活动序幕。

   二是举办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发布会暨“首席质量官环省行”启动仪式。9月3日,组织全省百家质量信用AA级企业集中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同时,组织江苏省千名企业首席质量官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质量咨询、质量诊断、质量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帮、扶、促活动。

    三是开展质量管理现场观摩活动。

    四是加强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建设。

   五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秋、国庆时令食品、宾馆旅游用品等一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进一步引导消费,营造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六是举办“使命与责任”——质量与企业发展研讨会。9月6日,邀请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和质量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与江苏名牌和江苏省质量奖企业代表共话质量,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七是组织开展质量执法专项行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利剑行动计划”,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儿童用品、化妆品、建材、汽配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全省质量违法大案要案的督办和曝光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提高执法威慑力。

    八是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九是组织开展检测实验室开放日、计量管理体系认证典型企业宣传、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大讲堂、食品检验机构能力验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

   江苏省质量强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质量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地开展。要求质监部门、检验检疫部门、经信部门、教育部门、农业部门、工程质量主管部门、商务部门、工商部门、旅游部门、宣传部门、知识产权部门、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工商联及相关行业协会在本次“质量月”活动中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进一步突出民生主题,重点解决老百姓关心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013年“质量月”活动宣传口号:

    全民重质量 共筑中国梦

    打造经济升级版 实现质量强省梦

    实施《质量发展纲要》 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

    质量成就品牌 信用誉满全球

    提高服务质量 追求顾客满意

    赶超质量标杆 争创一流服务

    质量在我手中 用户在我心中

    质量同行 诚信用心 未来同建

    增强质量意识 建设质量强省

    全面提高质量 推动科学发展

    恪守质量诚信 践行社会责任

    提高质量效益 促进经济发展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

    推动质量发展 建设美丽江苏

    质量助推经济转型 安全促进社会和谐

    质量上台阶 生活上品位

    共筑质量大堤 共享和谐生活

    质量是民生之重 兴国之道 强国之策

    质量是民生之本 质量是幸福之根

    提升质量 追求卓越 共建美丽江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