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在辽宁专题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01 09:1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辽宁专题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要求

突出两个转变  建设人民质检

    本报讯  (常  乐   刘 婷)7月28日至29日,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深入推进的时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来到辽宁大连和沈阳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基层一线和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支树平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开展各个环节的工作,转变作风、转变职能,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建设人民质检。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大伟一同调研。

   29日上午,支树平一行来到辽宁检验检疫局及其下属的大连、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和大连保税港区进行调研。在辽宁检验检疫局,支树平考察了实验室、陈列馆和标本馆。在食品检测实验室,他认真听取现场技术人员的介绍,了解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检验检疫机构是技术执法部门,要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推动科技质检发展。来到大连保税港区,支树平深入保税港码头、毅都冷库、大窑湾危险品查验场站,考察了检验检疫部门服务进出口贸易发展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质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天,支树平分别在大连检验检疫局、辽宁省质监局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通过问卷形式书面调查基层干部群众对总局“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如何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发挥质检部门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特别是外贸发展和质检工作改革创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对质检总局在贯彻群众路线、“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班子建设和质检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支树平说,质检总局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部署,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根据总局党组调研活动安排,自己第一站来到辽宁、来到大连,到生产一线、检验检疫工作一线调研,就是要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声音。基层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宝贵,总局虚心接受并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转化为具体措施,切实将基层的意见和呼声设计在质检整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认真加以解决。

   支树平指出,通过调研,感受到辽宁质检部门有一种开创新局面的干劲,许多工作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准备、抢先抓早,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质检总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对全系统的示范和指导,就是要突出“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体现质检工作的一体性。全系统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及质检总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要围绕“建设人民质检”展开深入讨论,将其转化为具体的思想表达和行动措施,要深刻理解“人民质检”的本质属性,以服务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利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安全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规划和设计质检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

   支树平要求,在征求意见和解决问题过程中,要着重突出“两个转变”:一是转变作风,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认真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加以解决;二是转变职能,要通过深化改革,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标准计量、生产许可、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特种设备、检验检疫、服务外贸发展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全系统要大胆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期盼、更加科学合理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力求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质检系统转变作风、转变职能、建设“人民质检”的有效载体和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的强大动力,让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体现在行政执法、技术执法和监管服务上来。他希望辽宁质检部门更加勇于创新、敢于争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各部门的前列,走在全国质检系统前列。

   在辽宁期间,支树平还与辽宁、大连政府领导王珉、陈政高、唐军,以及陈超英、谭作钧、邴志刚、李万才,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质检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王珉、陈政高感谢质检总局多年来对辽宁和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质检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并表示,辽宁实现经济企稳回升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需要质量安全作保障,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大力支持质检部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支树平强调,辽宁尤其是大连正处于对外开放的重要时期,质检部门要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质检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改进检验监管模式,加快推动辽宁质量振兴,为地方经济的全面振兴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局有关司局、辽宁检验检疫局、辽宁省质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