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二论质检系统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讲质量求实效

2013-07-18 09:0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严些再严些

——二论质检系统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讲质量求实效

    □ 本报评论员

   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有很高的要求,群众有很高的期待。要把这次活动开展好,就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树立高标准,保证高质量。“严”字当头,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扫除。

   强调“严”字,首先要做到态度严肃。态度是思想观念和内心情感的流露,态度是否严肃,取决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内心情感是否真的受到了触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极其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活动,让活动入脑以触动思想、入心以激发情感。事实上,要求态度严肃,就是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触及灵魂,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深处的问题。“四风”问题的存在,根子是思想上放松了要求。所以,严肃态度,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在灵魂深处树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行一次心灵洗礼。只有做到了态度严肃,才能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才能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强调“严”字,还必须做到要求严格。基于严肃的态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体现出一定的成效,而成效显著与否,则取决于开展活动要求是否严格。要求之严,体现为标准之高。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如果党员干部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有一种只求过得去的思想,那么活动的最终目标就难以真正实现。因此,质检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为自己定下一个高标准,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抛开面子、触动灵魂,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当然,要求之严,是要通过严密的制度、严明的纪律和对制度纪律的严格执行来实现的。而在这方面坚持严字当头,就要敢于较真碰硬、一严到底,不看“来头”,不赶“风头”,不争“彩头”,使每个党员干部都处在组织中、管理中、纪律中,做到时时严、处处严、人人严。

   严出纪律,严出作风,严出战斗力。质检部门是抓质量的部门,也是搞标准的部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要强调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把“严”字摆在前头,要严些、再严些。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严”,坚持做到不走样、不变通,磨砺党员干部党性的“纯度”,打造党员干部作风的“硬度”,从而让教育实践活动收到高质量的成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