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海名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风采展示之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2013-06-07 09:2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名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风采展示

   塑造检验认证知名品牌 创造更值得信赖的世界

   

总经理杨毅陪同总经理张利强参观实验室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伴随着CCIC品牌的诞生而成立,不仅拥有了一支经验丰富、高素质的检验队伍和管理团队,且公司业务涵盖了检验、鉴定、认证、测试、咨询等多个领域。中检上海在综合实力、经营规模、资产总额、市场竞争力、员工队伍等方面长期保持着持续提升发展,业务结构亦日趋稳定。多年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与历史使命感去面对市场、服务客户,用一流的检验技术能力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不断创造社会价值,为实现集团“创造更值得信赖的世界”的愿景而全力以赴。

    一、传统业务,锐意创新。

   中检上海的发展始于开展公证鉴定业务、装船前检验业务和国际产品认证跟踪检验服务等业务。中检上海经过多年来的努力,通过发展新业务,拓展业务所涉及的产品领域,也在同步成长发展,尤其在工业品检验和工程监造业务上取得了全面增长。在开展工程监造业务过程中,中检上海十分重视与国外检验机构和同行的合作与技术交流,截至2012年中检上海已与TÜV、Velosi、BV、Moody等十多家国外检验机构和同行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同时,中检上海更注重使用CCIC自主品牌开发国内外工程监造市场,2011年中检上海协助集团检验公司,参与绿洲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项目的工程监造国际招标,负责编写了技术标书和业务流程规范,确保集团检验公司最终成功中标。在随后的开展业务过程中,中检上海负责整个项目的协调工作,包括检验安排、现场检验、跟踪检查、拟证、证书审核及解决检验过程中突发问题和事件等相关工作,多次获得客户的好评与赞誉。2012年,在经过半年多的沟通和协商后,中检上海在与众多国际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意大利SAIPEM公司签署了项目委托检验监理协议,负责意大利SAIPEM公司在中国大陆工程设备采购的检验监造服务。

   中检集团的优势在于拥有38家国内子公司和海外机构集团网络,利用集团检验网络,在加强属地化检验、降低检验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中检上海在过去的10多年中,已与广东、重庆、陕西、河北和山东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流检验经验和方法,统一工作要求和标准,并在工程监造领域基本上达到了服务一致性的要求。

    二、认证业务,发展特色。

   随着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对质量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为上海公司的认证业务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检上海的认证业务规模到2012年,已拥有将近1600家认证客户,客户中包含了一大批有国际影响的认证客户,如上海通用、夏普电子、松下、华硕、宝钢等。同时,也在服务行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保利院线下属的近20家剧院、上海科技馆、上海交银企业管理服务公司、中外运华东分公司等知名企业都成为了公司的优质客户。中检上海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评审中心为平台,较好地开展了管理体系认证方面的各项工作,发展了业务特色,曾多次荣获集团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质量优秀奖。

    三、行业延伸,专业服务。

   实现检验业务在各个行业方向进行延伸,提供专业化服务是中检上海开拓市场和发展业务的主要思路之一。近年来,食品行业渐渐成为社会的一个焦点行业,中检上海积极把握发展机会,通过整体策划,标签咨询业务开始试运行。中检上海通过把食品标签咨询业务和代理报检业务、查验整改业务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标签咨询、报关报检、查验整改、运输仓储的一揽子服务,既为客户提供便利,也开拓了公司业务范围。

   除了为进口商提供整体服务,公司也积极为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提供关联服务,包括HACCP认证、食品检测、二方评审和培训等服务。中检上海通过与家乐福、乐购、麦德龙、欧发、卜蜂莲花等大客户上海总部签订集团化业务,最终使公司业务覆盖区域可以向上海之外延伸,并促进CCIC品牌的推广。

    四、检测业务,蓄势待发。

   检测能力是检验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认识到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长期可持续发展需要提升检测能力,于2012年中检上海便完成了纺织品实验室和食品实验室的筹建。为保证公司检测中心的顺利运行,提供“公正、快捷、可靠、一致”的检测服务,检测中心组建专门团队,实施针对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纺织品实验室已获取ISO17025认可,内容主要覆盖纺织品的GB18401的检测项目。食品实验室的建设是公司实验室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实现上海公司“国际化、实体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检测中心与公司相关部门组成筹建小组,邀请外部专家一同参与,全面启动和开展了检测中心实验室场地的工程建设、检测能力建设和食品检测机构认可及管理体系建设的准备工作。

    五、企业文化,凝心聚力。

   中检上海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激发创造力,致力于良好企业文化的形成。从人的服务意识、服务理念着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内化于心——增强职工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固化于制——提升基层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外化于行——把各层次工作人员创新创效合理化建议转化为工作实际,让无形的“文化”结为有形的“果实”,并以企业文化的发展推动整个公司长期持续发展,努力将CCIC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SIMT将始终坚持发展这一主题,构筑发展新机制、培育发展新模式,凝练计量测试特色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政府依法行政和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做出新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