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海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风采展示之浦公

2013-06-05 09:1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浦公,生而创新

   上海浦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发展的历程中,公司管理层深深地体会到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创新、再创新!创新,可以使企业充满活力;创新,可以使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创新,是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总而言之,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快速形成综合检测能力”,浦公检测公司按照“三高一快”要求,科学统筹,突飞猛进!浦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业致力于打造集土建、公路、桥梁、地下管线、测绘于一体的综合性检测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优质的检测服务。秉持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方针,浦公检测以卓越的服务品质迅速赢得业内的广泛认可。公司先后成为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市计量学会以及上海市排水学会的会员单位,并成为中国生产力学会的常务理事会员以及上海市认证协会理事会员。公司还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全质量监督站指定为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抽检机构。为推动上海市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上海市发改委以及浦东新区政府还提供给公司《2012年度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用来支持公司的建设和发展。鉴于浦公检测创新成就卓越,经创新中国推选委员会评议审核,作为检验检测行业的代表当选为“2012年度中国最佳自主创新企业”,公司董事长林鑫被授予“2012年度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荣誉称号。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0年到2012年,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上海浦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经历了从10多人在活动板房中办公到现如今拥有3600多平方米实验及办公楼、100多名员工,翻天覆地的变化路程。“浦公”俨然已经成为一匹黑马,让业内悄悄惊诧于它的飞速发展。

   公司位于浦东新区,拥有胶凝材料检测室、混凝土检测室、钢材力学室、土工及集料室、沥青及混合料室、化学分析室、仪器分析室、建筑节能检测室、结构工程检测室、桩基检测室、桥梁检测室、测绘室等十多个实验室。

   公司检测服务已经覆盖了建筑结构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建筑节能、室内环境、住宅工程套内质量、功能材料、市政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地下管线工程等多个领域,公司致力于为城市安全运营管理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经通过计量认证,取得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并通过“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评估认可,并已成为“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市计量学会”、“上海市排水学会”的会员单位,上海市认证学会的理事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全质量监督站委托的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抽检机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林鑫为中国生产力学会的常务理事。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取得多项资质,同时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全质量监督站委托的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抽检机构。浦东新区作为我国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在提升办公生态环境、节约能源、环境友好方面也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基于这一定位,浦东新区质检站决定把上海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区级能耗监测平台——浦东新区的能耗监控中心设立在浦公检测公司。通过能源管理,进行能耗统计、分析、监控、判断等,实现高效的能源管理,并达到节能减排的最终目标。

   精英的团队、精良的设备以及完善的资质成就浦公检测三大核心竞争实力。作为行业的新生主力,浦公检测目前拥有结构检测、桥梁检测、管线检测、材料检测、环境节能监测等领域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公司聚集了业内众多专家,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员工占一半以上。公司绝大部分职工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6名,留英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11名。公司员工拥有交通部、上海市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颁发的注册检测证书300余张,持证率100%。这是一支充满活力、敢于创新的队伍。2011年,凭借卓越研发实力,他们申请的《重载作用铰接板梁桥的检测、修复和加固》项目被列入上海市建交委科技立项计划,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研究成果已获得专利并广泛在实际中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公司的中心实验室还配备有混凝土标准养护室、节能保温材料标准养护室、装饰装修材料养护室、恒温恒湿养护箱等环境设施,以及10000kN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6500kN锚固试验机、应力松弛试验机、1000kN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3000kN压力试验机、300kN胶凝材料压折试验机、50kN电子拉力试验机、基桩动静载试验仪、超声波检测仪、成孔检测仪、数显回弹仪、莱卡激光测距仪、DASP动态数据采集仪、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仪、钢筋锈蚀仪、SP3420气相色谱仪、岛津UV180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低本底多道伽玛能谱仪、导热系数测定仪、0.5秒级全站仪、S05级电子水准仪、GPS接收机、CCTV电视检测系统、1512PC声纳检测系统、QV电视检测系统等共计400余套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主要结构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设备均实现检测数据自动采集,通过SCETMIS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样品信息化管理,检测结果同步上传。

   公司致力于为城市的安全运营管理提供解决方案以及各类检测服务,现已覆盖了12个大项、78个小项、涉及332个单项,同时公司检测服务的领域也在快速地增加。

   除了建设工程、桥梁、地下管线等几个大类的检验检测外,浦公正在拓展它的检验检测服务领域,目前已经扩大至节能环境系统服务、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服务等公众最关心的领域,逐步将公司建设成为一个有着综合检验检测能力的检验检测集团公司。

   公司秉承“公正、严明、权威”的价值观,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向客户提供先进、科学、精准、完善的服务。浦公检测公司一直致力于围绕品牌发展战略推动管理创新,通过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的创新以及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管理创新的核心作用,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企业的基础管理和专项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将企业培育成技术先进、设备精良、管理科学、市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现代企业。

   作为国内的朝阳行业,检测业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浦公”在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中,坚守自己的信仰,必将朝着“发展民族伟业、争创世界一流”的伟大梦想而奋勇前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