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严格把控质量安全 天狮铸就民族品牌

2013-03-15 11:0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

   天狮集团由李金元先生于1995年创立,18年来,天狮人以“共存、共好、共赢”的品牌理念,致力于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致力于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教育和事业机会,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

   天狮立足东方养生文化,不断研发提供适合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文化和宗教信仰人群使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创新研制了以养体理念为支撑的“天狮”牌营养保健食品和保健用品系列、以养颜理念为支撑的“时光倩影”牌美容护肤品系列、以养环境理念为支撑的“悠家”牌家居用品系列等4大品类千余种健康产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新养道”。天狮以其卓越品质和优质服务,业务遍及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铸就天狮民族品牌,赢得全球3000多万家庭稳定消费群体的心。

    精益求精 打造品牌

   天狮集团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发展和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基石,严格把控质量安全管理,诚信经营。秉承“寓健康人类之意,走科技创新之路,取持续改进之法,赢顾客满意之心”的质量方针,天狮集团采用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综合各国的法律法规,对集团的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所需要的各项过程进行识别,并对这些过程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整体策划,建立了动态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全力打造出天狮集团全球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防护体系,天狮产品实现了从供应链源头采购到最终顾客使用各个环节全方位系统化的网状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中国率先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天狮集团还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国家药品和保健食品GMP认证、ISO17025国际实验室管理体系认证等。此外,天狮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消费者的宗教文化,还取得了伊斯兰教的哈拉(HALAL)认证,获得印尼回教协会颁发的SYARIAH证书,达到绿色环保要求,在全球上百个国家获得了国家市场准入资格,品牌价值实现持续提升。2012年经世界品牌实验室权威测评,仅在中国地区,天狮品牌价值就超过132.16亿元人民币。

   在许多国家,天狮产品不仅是高品质、绿色健康产品的代名词,其严格的企业标准,甚至高于许多国家的国家标准。天狮人认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健康产品是企业必须承担的基本社会责任,也是对人类生命健康的尊重。这是用诚信和尊重融合的天狮品质文化,更是天狮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产品、圆梦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永恒追求。

    严格检测 技术领先

   在产品质量检测方面,天狮集团在坚持理论创新的同时,不断践行“产、学、研、医、用”发展道路,与国内科研院所、检验检疫机构等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保持企业竞争优势与发展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天狮集团检测中心已通过ISO17025的检测项目达211项,可检项目达411项,其检测结果为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及国际认可论坛范围内的100多家实验室认可机构所互认,在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开展技术研究,已申请12项专利,发表论文5篇,技术创新初见成果。

   2009年,天狮集团检测中心率先成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企业“合作实验室”,并和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签署了“技术合作联盟协议”。2011年8月,天狮集团再次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强强联合,打造保健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并启动“中国检验检疫天狮科技奖励基金”,双方将共同攻关食品检验工作技术难题,培养一批具有领军作用的优秀人才,申报国家级乃至国际级的重大科研项目,提高双方的科研技术能力和食品安全评价检测水平,面向社会承担更多责任,将为我国建立科学完善的保健食品行业标准提供有力支持,对提升我国检验检疫科学水平和推动国内食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球整合 全面监控

   面对国际化的竞争,天狮集团供应链管理工作和质量管理工作始终从战略层次紧密结合全球产品和市场规划,在优化全球生产、物流布局,从整体的角度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同时,不断整合和优化产品供应系统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通过与全球市场、供应商有效的合作,获得质量、成本、时间、效率等方面的最佳效果。

   天狮集团通过专业化的质量团队实现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全方位控制,质量管理覆盖了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集团通过投资建设部分原材料GAP基地,不断完善供应链源头质量管理,实现了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质量检测、储存运输及到最终顾客使用整个供应链中各个环节、全方位、全过程、系统化、有效地“大质量”管理。具备了可查询、便于监管等基本功能的生产企业电子信息系统。

   天狮集团注重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高生产过程中的精细化要求与质量水平要求。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在质量管理方面已以更高的起点,全面导入产品生产的质量管理理念,建立独立于生产管理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产品实现过程的质量检查和质量监督,并在现有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强化、优化的基础上,建立风险预测评估管理系统,包括食品风险识别和评估系统,食品风险预测系统,食品风险控制系统,基于价格激励机制的食品风险管理。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质量检测、储存运输及到最终顾客使用整个供应链中各个环节,全面识别、预测、评价风险,并建立有效控制措施,既保证产品特性、质量稳定优质,也保证消费者使用安全有效。

    严守法规 不懈努力

   天狮集团通过加强源头质量和食品安全危害分析,进一步推进和规范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建立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不合格品管理制度、销售台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和健康档案制度、消费者投诉受理制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妥善处置食品安全制度,企业执行标准及标识标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通过信息系统实现对原辅料供应商、生产过程控制指标、质量责任人员等信息的追溯查询功能。天狮集团倡导每天每日,时时刻刻经营质量,以质量为基础,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追求卓越,加强天狮品牌建设,致力于天狮集团综合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大健康”产业战略的稳步推进。天狮人不断探索质量、研讨健康、发现需求,以人类的健康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从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汲取营养,以高端化、高质化、高标准的产品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更加健康、安全的产品。

   在食品安全事件与质量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天狮集团将积极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守法”的原则,面对食品及质量安全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将持续强化全员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坚持以质取胜。重点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制定更加详细的质量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增强企业与政府间的风险信息资源共享,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理。在提高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科学处置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全球3000万天狮家庭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持续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