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如此“收藏品”

2013-01-11 09:0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 王 嘉

吴 梅作

   钢镚儿简历:男,知识青年,虽属白领但出身卑微,节俭成性,总是每一分钢镚儿都数着齿儿花……

   几天前,钢镚儿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某大型文化公司举办回馈活动,免费赠送给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银币。电话里反复强调是免费赠送的,不需要付任何费用。

   钢镚儿很是开心,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这种好运。于是便和对方约定好时间和地点:周六10点去北京国贸附近的一个大型写字楼领取。

   转眼到了周六,钢镚儿如期地走进了这家公司。一个文质彬彬的工作人员走出来接待他,与其对照了相关证件后,便让他填写了领取表格,然后就带领着钢镚儿前往回馈活动现场。一路上还向他介绍,公司是专门做珍贵的收藏品买卖的。

   钢镚儿本来还心存一丝疑虑,但是到了活动现场后,彻底地放心了。活动现场很大,看着很正规,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前来领取银币的幸运机主穿梭于会场中。钢镚儿跟随着接待自己的工作人员走到银币领取发放地,队伍还排得挺长,工作人员解释说,刚来一批领取者,一会儿人应该会少些。并建议反正也是等着,不如趁此机会参观一下公司的其他展品。钢镚儿心想机会难得,便欣然同意。

   活动现场展出的收藏品和艺术品很丰富,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向钢镚儿介绍各种收藏品的收藏价值和未来巨大的潜在市场。其中几件以前闻所未闻的珍贵收藏品,令钢镚儿大开眼界。

   参观了一圈之后,钢镚儿终于领取到了免费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银币,沉甸甸的,钢镚儿心花怒放。这时候,工作人员和钢镚儿说:“既然来了,何不就在此购买点收藏品。既可以做收藏,也可以留做日后升值。现在正好赶上活动,购买指定款还可以享受很大幅度的优惠。”并且反复地强调机会难得。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钢镚儿渐渐地心动了。想着同事们平时也曾经提及过关于收藏品升值的相关信息,既然赶上了如此难得的机会,就购买一个回去作为收藏,等到几年后真的升值了再卖掉也可以。于是就仔细地挑选了起来。

   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起一款收藏品,并向钢镚儿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款产品现在活动特价,只需要999元。平时可都要卖到四五千元的。而且市面上流通很少,留存几年再选择卖掉,价格可以翻几倍。钢镚儿觉得确实很划算,就购买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拿回了家。路上还盘算着,过几年行情好的时候把收藏品卖掉,小赚一笔。

   回到家后,钢镚儿依旧内心澎湃,对收藏品这个以前很少涉及的领域充满了兴趣,心想没准可以作为理财投资的一个新项目。于是就上网查找资料来学习。查询后,钢镚儿觉得收藏品确实可以作为投资理财项目,但是价格一般都很昂贵。自己刚刚购买的收藏品,真的有收藏价值么?带着疑虑,钢镚儿又查询起自己购买的收藏品来。查询后,可就高兴不起来了,一瓢冷水从头浇到脚。原来购买的这个“收藏品”在网上有很多销售的,价格基本也就五六百元钱,根本不是工作人员介绍的四五千元的价格。但最让钢镚儿难过的还是其没有任何收藏价值。

   钢镚儿继续查询了关于收藏品的相关论坛,和自己有着类似遭遇的人很多。虽然并不是一家公司,或者是不同的收藏品,但都是以免费赠送相关纪念品的名义骗来,再通过推销其他超过市场价格的产品赚取利润的。有人甚至购买了几样产品,也有人购买了价格更昂贵的产品,但是基本上都是回家后才发现原来购买的东西并没有什么收藏价值。

   钢镚儿很无奈地看着自己小心收好的“收藏品”,只能感叹自己一时脑热,在并不了解行情的情况下就购买了这件不用收藏的“收藏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