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洛阳创建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活动启动

2012-10-24 08:0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汪兴鹏  记者孙中杰 宋晓霞)“公司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标准化战略的有力支撑,企业的经营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果,2010年公司荣获河南省首届省长质量奖,2011年荣获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经营规模已跃上150亿元的平台。”10月19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启动仪式上,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深刻地说。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和水泥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也是中国低速重载齿轮加工基地和中南地区热处理和铸锻中心。从2005年至今,该公司建立了包括2077个技术标准、1208个管理标准和788个工作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特别是近3年来,该公司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绳摩擦式提升机》、《球磨机和棒磨机》、《自磨机和半自磨机》等60项国家标准和63项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在促进行业相关产品的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实现与国际接轨,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对促进洛阳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引领、创新和推动作用,2011年9月,洛阳市人民政府通过河南省质监局向国家标准委提出了“创建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的申请。近日,洛阳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洛阳市创建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工作方案》和《洛阳市实施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工作奖励办法》,得到了国家标准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并于2012年8月8日批准了该标准化试点市的申请。10月19日,洛阳市创建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活动正式启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