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福建大幅提高标准贡献奖奖励力度

2012-10-24 08:0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福建大幅提高标准贡献奖奖励力度

今年共兑现奖金265万元

    本报讯 (记者江 东王灿群)10月15日,来自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的秦碧芳工程师一脸喜悦,由其主导完成的《普通照明用50V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GB24906-2010)标准项目获得了2012年福建省标准贡献奖一等奖,并获奖励金30万元。在当天举行的福建省纪念2012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工作表彰大会上,共有28个项目获得今年福建省标准贡献奖。据悉,迄今福建已授予114个项目福建省标准贡献奖荣誉。今年,该奖项奖励力度大幅提高,共兑现奖金265万元。

   据悉,本届福建省标准贡献奖获奖标准涵盖了建筑施工、农业生产、安全防护、检验检测、产品加工、旅游服务等不同行业领域,分布更加广泛。同时,国家、行业、地方、企业四级标准均有获奖,代表性更强。多项标准填补了省内和国内标准的空白,部分标准达到国际水平。如《菜田主要害虫生态控制技术规程》福建省地方标准中的相关技术处在国际领先水平,标准系统集成了环境调控、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等技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控制技术体系,该体系曾获2011年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福建全省9个设区市政府、72个县(市、区)政府先后召开了标准和标准化工作会议并出台相关文件,2009年以来全省累计下达标准化专项资金1亿多元。今年修订了《福建省标准贡献奖管理办法》,一等奖奖金由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本届省标准贡献奖奖金总额265万元,较上届70万元提高了近4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