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标准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2-10-23 08: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标准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

加强标准化合作  发挥可持续作用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10月16日,国家标准委主任陈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建国在济南共同签署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推动山东省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发挥标准化推动该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标准委将着力在5个方面采取工作措施:一是指导联盟标准的制定实施,支持山东省联盟标准逐步上升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二是支持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建设,支持山东省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或承担国内外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争取到“十二五”末,在该省设立的国际和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制定工作组总数达到50个。三是支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力争到“十二五”末,使山东省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60项以上,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00项以上。四是支持山东标准化重点项目建设。五是支持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国家标准化研究机构、相关技术委员会加强与山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合作,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建设一批科研和实践基地,搭建一批合作交流平台,组建一支综合标准化的专业人才队伍。

   同时,山东省政府将在加强标准化工作重点上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积极完善鼓励标准创新激励机制、加大政府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对各级政府部门工作考核力度4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

   在山东期间,陈刚先后到青岛、潍坊进行调研。他参加了国家标准委与青岛市政府“建设中德生态园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推进青岛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为全国家政服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济南市12345全民参与社会管理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青岛中德生态园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启动揭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