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报专访陕西省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

2012-04-26 08:0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入贯彻《纲要》是建设质量强市的根本保障

——访陕西省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

    □ 本报记者  王 梅

   《质量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鲜明提出了“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将质量建设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深入贯彻《纲要》,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建设质量强市的根本保障,是促进安康循环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

   “安康是一个欠发达的山区市,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水源地。既要让人民群众富裕起来,又要保证一江清水供北京,是市委、市政府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方玮峰说:“在推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格外重视质量问题,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走生态保护型、环境友好型的循环发展之路,才能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才能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围绕建设美好安康的思路和目标,方玮峰说,加快经济发展是中心任务,壮大产业是富民强市的关键之举。近几年,安康举全市之力,全力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为重点的产业建设,使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明显提高。他认为,在产业发展中必须坚持做大工业、做强旅游、做优农业的发展重点,第一产业要做“优”,精心打造富硒产业及蚕桑、茶叶、魔芋、烤烟、水产养殖等特色产品;第二产业要做“大”,发展壮大新型工业、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安康丝绸等产业,通过提高科技含量,形成比较完整产业链;第三产业要做“强”,积极围绕山水特色、地域文化,唱响生态品牌,彰显安康特色。“作为全国最大的富硒区,我们通过制定出台《富硒食品硒含量分类标准》、《安康市富硒食品专用标志管理办法》,开辟3个富硒食品工业园区,极大促进了富硒食品产业的发展,2011年规模以上富硒食品企业总产值增长157%。”方玮峰说。

   “产业发展,质量是保障。”方玮峰表示,质量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整体提升发展质量水平,必须始终把质量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和标准。“2011年安康市政府与省质监局签署了《关于开展质量兴市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导向性、操作性。比如,狠抓质量兴市工作的落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名牌战略,设立名牌产品培育和奖励基金;加大以食品安全为主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经费的投入;建立健全符合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通过夯实质量根基,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用质量打造生态、富裕、法治、人文、和谐的美好安康。”

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

    城市名片

   安康市位于陕西东南部,处于千里秦岭、千里巴山、千里汉江的中段,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是个山水园林城市,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小城,是中国最大的富硒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