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天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建名牌产品

2012-02-17 08:2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放宽相关政策  促进以质取胜

天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建名牌产品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日前从天津市质监局获悉,今年天津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请天津市名牌产品的产值和税收标准,放宽到当年天津市名牌产品申请标准的80%,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建天津市名牌产品。

   据了解,2011年,天津市名牌产品的评定政策就已经向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自主创新企业倾斜,并增加了节能降耗和促进深加工下游产品发展的要求,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水平,促进企业走以质取胜的道路。2011年,天津市认定的111种名牌产品涉及的99家企业中,有82家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占总数的83%,有14家企业通过了GMP(良好作业规范)认证,有3家企业通过了TS16949认证(汽车行业专业认证)。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个,市级自主创新产品14种。其中“雷沃”牌内燃机,秉承英国动力制造经验,技术水平领先全球;膜天膜公司生产的MOTECH牌中空纤维膜组件及装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天津市认定天津名牌产品累计已达到348种。从名牌产品的分布领域来看,以装备制造业的名牌产品聚集度为最高,达到141种,占总量的40.5%。从名牌产品的增长情况来看,装备制造业较上年增加了11种,同比增长8.5%;石油化工业增加了10种,同比增长15.2%;电子信息业增加了6种,同比增长66.7%。其中装备制造业的名牌产品增长数量最多,表现出较强的品牌发展潜力;而电子信息业的名牌产品增长速度最快,显示出名牌产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的发展趋势。

   截至2011年11月底,天津市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3549亿元,实现利税265.11亿元,分别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18.68%和13.05%,呈逐年增长的态势,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社会贡献度明显提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