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首都质监工作提出新要求

2012-01-13 08:0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首都质监工作提出新要求

践行“北京精神”  提高工作水平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2011年12月29日和12月30日,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先后调研北京质监工作。他们对北京市质监局2011年工作,以及近年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首都2012年质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洪峰要求北京质监系统在新的一年里,大力践行“北京精神”,切实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主线,找好工作切入点,全面做好法治质监、科技质监、和谐质监的建设;服务首都科学发展大局,重点做好标准化战略实施、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服务企业优化转型、促进节能减排、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认真总结2011年首都标准化战略推进实施经验,确保2012年首都标准化战略有所作为,不断完善首都标准体系建设,加大标准制定修订力度,扩大标准化工作覆盖面,将标准化的理念与工作方法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找准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工作的立足点,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切实抓好食品、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创新监管思路、方法,从源头消除质量安全风险、妥善处理质量安全事件,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保障服务,为首都市民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围绕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工作主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过程中,促进质监事业科学发展;继续服务中关村建设、打造中关村公共检测平台;切实发挥标准、计量、检测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基础支撑作用,服务世界城市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掌握工作主动性;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程。

   李士祥指出,质监工作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民生保障和国家形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希望北京市质监局结合首都的地域特点,工作标准高,创新精神强。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助推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社会管理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以促进企业能力建设为理念,促进监管工作方式方法转变;以组织机构代码应用为基础,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要求,市质监局要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质量安全工作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对关键环节、重要领域的管理监督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构建具有首都特色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提高水平,取得实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