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热烈祝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2012-01-06 08:3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持“十二字方针”  抓出更大成效

——热烈祝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  本报评论员

   2012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于昨日在北京召开。这是质检系统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质检系统干部职工的热情,全面推进质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质检事业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质检系统提出“十二字方针”,谋求质检事业新突破的一年。在这一年,质检部门针对薄弱环节抓质量,夯实了基础;着眼消除隐患保安全,守住了底线;立足搞好服务促发展,维护了根本;围绕提升能力强质检,稳固了保障。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质检干部职工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旧绩如蜕不足恋,彩蝶起舞向新花。过去一年的实践表明,总局提出质检工作“十二字方针”,是明智之举,根本之策;过去一年的实践也告诉我们,质检事业要取得更大进步,就必须把“十二字方针”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实抓好,抓出更大的成效。

   要抓出更大成效,就必须更加贴近发展大局,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更加贴近质检实际。只有贴近发展大局,才能找对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只有贴近群众需求,才能实现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只有贴近质检实际,才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建设质量强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的目标上来,统一到全心全意抓好“十二字方针”的落实上来。

   要抓出更大成效,就必须结合新形势,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我们知道,当前质检事业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瞬息万变,市场质量状态日益复杂,这就必然对质检工作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面对这种情况,满足于过去显然是不行的,质检部门必须重新掂量自己肩头的责任,充分认识质检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十二字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努力实现新突破,力求抓质量上新水平,保安全加新力度,促发展有新作为,强质检树新形象。

   要抓出更大成效,就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古人云:“心者,形之君也,而神明之主也。”“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这都是在强调人的精神(即“心”)的重要性。不管从事何种职业,精神状态都是一个人素质结构的基础。只有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一个人才能拥有前进的动力,才能达成自我价值的实现。因此,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有一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气魄,要有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勇往直前,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都当做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在肩头,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当前,质检事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节点,迎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然而,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团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沉着,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扎实,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严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坚定不移地贯彻“十二字方针”,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取得新佳绩,以此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献上质检人的厚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