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加油站雪夜“擒贼”

2011-12-21 08:3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油站雪夜“擒贼”

    □ 王红梅 张慧青

   夜深路远、雪骤风急,白茫茫的乡间公路上杳无人迹。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及邢台市计量所3辆车、十几个人在暗夜里艰难前行,目标是平乡县城内的几家加油站。

   这是邢台市入冬以来头一场大雪。从下午到傍晚,狂风席卷着鹅毛大雪肆虐着整个冀南大地。广宗到平乡的公路上白茫茫一片,车上的雨刷器开到最大也看不清前面的路,只能慢慢摸索向前,路旁唯一的参照物就是风雪中摇摆不定的树木。

   “老左,你看看你们,出门也不查查皇历,怎么选了这么个鬼天儿?”稽查二中队队长张慧青即使在这样的鬼天气里也不忘瞅个机会和大家玩笑打趣。

   “呵呵,这不是昨天刚踩好点么?再说上午还只是阴天,谁知道下午就开始下起这么大的雪啊!意外、意外,纯属意外啊!”老左也幽默地搭腔。

   此时,三中队队长陈江滨打来电话说,雪太大了,建议进了平乡县城后先找个地方等雪小点再走,不然太危险。小青和老左赶紧打电话通知了另外一辆车上的马少辉、王鹏和计量所的张勇等几名同志。说话间,狂风暴雪越来越大,路上除了质监局的这几辆车,再无其他过往车辆。大约半小时后,一行人到达平乡县城。此时风雪丝毫没有减弱的势头儿,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继续前行。几分钟后,稽查队员们来到第一个踩点的加油站附近,并在雪夜掩护下将车远远停在一处隐蔽的地方。通过手机简单碰了下头,最后确认了原定部署后,大家立即各司其职投入“战斗”。

   张慧青和左和群、商龙龙一组,负责打前站,开车先进入加油站。商龙龙下车加油、开票,小青和老左负责在车上严密监视女加油员。谁知加完油后,两个人4只眼却没有发现女加油员有任何破绽。

    “这可怎么办?”小青和老左不由得面面相觑。

    “要不我打个电话和江滨商量一下?”

   老左下车后装作要方便,向加油员询问厕所在什么地方,并躲进厕所里和陈江滨取得了联系。两个人迅速商量后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仍按原计划行动,各车辆全部进入加油站,所有人员按照既定分工进入工作状态。

   稽查队员们首先控制住了加油站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张慧青走上前去,要求女加油员将衣兜内所有物品全部掏出来,却什么可疑物品也没发现。

    “不对啊?肯定会有遥控器之类的东西啊?莫非没在这个女加油员身上?”

   小青仔细打量了一下周遭其他加油站员工,一个坐在沙发上的男加油员引起了她的注意——别的人此时都紧张地站在一旁,唯有这个人自始至终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似乎在掩饰什么东西。

    小青转身来到他身边:“你兜里装的什么?”

    “没啥,就是点钱。”

    “钱我们不要,请你把兜里的东西拿出来我们看看可以吗?”

   男加油员将上衣和裤子兜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确实没有什么可疑物品。但此人的眼光躲躲闪闪,明显是心虚有鬼。

   “小伙子,请你站起来。”小青严肃地说。但这名男加油员却死活不肯。这肯定有问题!此时陈江滨、老左、潘贞、少辉、王鹏、商龙龙等稽查队员们纷纷围拢过来,要求他站起来。小伙子见实在躲不过去,才犹犹豫豫、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他刚一抬屁股,眼明手快的王鹏就一把从沙发上抓起了被他一直坐在屁股底下的遥控器。

   此时,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所的检测车也已经在加油站内进行检测。抓住第一手证据的稽查队员们又分头对加油站其他地方进行查处。

   谁知就在这时,加油站一负责人突然翻墙而逃。这一切让队员们猝不及防——上午踩点时了解到,下一个将要查处的目标加油站就在附近,而且和这个加油站是同一个老板。此时如不采取果断行动,这个逃走的人很可能就会给下一个站通风报信,稽查队员们的工作就要陷入被动。

   说时迟那时快,大家来不及多想,江滨、老左和小青迅速安排其他同志继续在这个站开展工作,他们3人和小商立即赶往下一个加油站,赶在报信人之前抢先一步控制了加油站人员。在其中两个加油员身上,队员们果然查到3个遥控作弊器。看着查处到的第一手证据,大家暂时忘却了顶风冒雪和熬夜苦战的艰辛劳累,内心只有挡不住的欢欣鼓舞和无法按捺的胜利喜悦。

   风雪依然暴虐无比,道路依然泥泞难行。走在回程路上的一行人却无比轻松,欢声笑语伴随着一路前行。谁说稽查队查案子只有严肃呆板和辛苦乏味?此时一路风声、雪影是多么浪漫温馨!这样的欢乐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享受得到的。《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