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海12365申诉举报中心不断改进工作 “直通车”让维权更有效

2011-12-21 08:3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12365申诉举报中心不断改进工作

“直通车”让维权更有效

    本报讯 (刘 柯记者霍一夫)家住上海徐汇区的顾女士,在苏宁家电城新购买的先锋电视机出现屏幕图像模糊、色彩不清的问题,顾女士与店方多次沟通,未有满意答复,投诉到上海市质监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后,短短4天问题就全部解决。

   上海市质监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从2010年开通以来,已先后完成产品质量申诉企业直通车网络的三期工程建设。所谓“直通车”,即凡参加的“大牌”企业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必须在第一时间处理。迄今,该中心通过企业直通车处理的申诉已有914件,涉案价值2613.07万元,为申诉人挽回损失1103.37万元,平均处理周期与同期一般案件相比缩短了5至7天,申诉处理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近年来,上海市质监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要求,以“规范化、综合化、系统化、信息化”为目标,依托金质工程,着力打造“全覆盖、低门槛、一站式”的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构建“集中受理、分工处理、协调调度、指导督办、信息汇总、分析预警”六种功能的综合质量监管服务体系。

   12365产品质量申诉企业直通车使企业更加直观、主动地参与到12365质量热线受理的申诉案件处理中来。通过这个信息化网络平台,企业将能实时地接收12365申诉举报中心受理的关于本企业的申诉案件,及时处理,而12365则随时对案件进行跟踪督办。这种全新的工作机制,建立了政府全程督导、企业积极参与的产品质量申诉解决新模式,使得12365质量热线能真正实现高效快捷地解决消费者遇到的产品质量争议问题。《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