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聂辰席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质监做支撑

2011-12-13 07:5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指出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质监做支撑

    本报讯  (记者王 越)12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在河北省质监局调研时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质监系统来推进、来支撑。在参观考察了河北省计量检测院、质检院、纤检局、检验检测中心等几个单位和打假成果展,听取了全省质监系统整体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聂辰席对于河北质监系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聂辰席要求,全省质监系统要用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和推动质监工作。刚刚结束的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全面进行了总结、安排和部署,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奋斗目标。聂辰席指出,这些可以说都与质监工作紧密相关,需要质监系统在整体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科学发展是主题,转变方式是主线,这个主题、主线也需要质监系统来推进、来支撑。因为科学地发展就是高质量、标准化的发展,而质量、标准都是质监系统的本身业务。

   聂辰席指出,要想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是标准化、规范化的经济运营,就不能有太大的经济波动。因此,就需要依靠质量、技术来做支撑,对经济的这个波动区间给予最好的界定和支撑。如果没有这个支撑,假冒伪劣一旦出现那肯定要出乱子,一出乱子经济就会出现大波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就把河北整个奶业打垮,河北的形象、经济发展受到太大的影响,导致经济波动过大。因此,我们还是要用科学发展观的思维理念来武装广大干部的思维意识,要用科学发展观的方式方法来规范质监干部的行为规范。当然,不仅仅是生产的过程,整个社会的过程都需要规范化。

   聂辰席说,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特色是什么?从质监部门来讲,就应该是高质量的特色、优质的特色、安全的特色;抓提升就是目前我们正在做的“对标”行动,实际上就是按照先进的标准对各个企业进行质量提升;抓拓展就更需要标准规范,比如对一些物流方式和运营进行规范。如果把这些技术都能做成标准的话,变成我们推进工作的规范,那全省转方式、调结构和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目标,就会有质的提升。他还强调,要强力推动质量兴省、名牌兴企战略,实实在在把它作为一种主体战略来实施。《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