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要求加快质检技术机构建设

2011-11-15 08:1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要求

加快质检技术机构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杜  吟 姚延敏)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质检院)呈送的《关于修改天津市质检院能力提升方案的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天津市相关领导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落实天津市质检院提出的二基地建设问题,加快质检技术机构建设,统筹提升整个社会检测能力。

   今年4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天津质检院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国质检检测技术机构“当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都能吃上放心的食品。”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天津质检院迅速行动,成立了规划设计领导小组,派出调研组深入全国部分省市和滨海新区进行了反复调研与论证。调研发现,与全国其他省市质检院相比,天津质检院还存在着“设备一般,实验室面积不足,国家级质检中心在全国排位靠后”等差距,急需迎头赶上。为此,该院在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提升天津市质检院检测能力》报告,确定了“抓住机遇,迎头赶上,争创全国一流检测机构”的战略发展目标,提出了“提升检测能力,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二基地”等具体措施。报告上报后,得到了天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他们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派专人到天津质检院调研,商讨做大做强天津质检院、统筹提升整个社会检测能力的措施。《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