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检总局公布“质量月”10起典型案件

2011-09-27 08:3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公布“质量月”10起典型案件

案件涉及食品化工汽配建材电子等多个领域

本报记者 王 嘉 摄

    □ 本报记者 杜 吟

   作为“质量月”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9月26日上午,在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负责人公布了十起典型案件。这些案件涉及食品、化工、汽配、建材、电子等多个领域,特别是进口废弃物的违法案件,既有放射性元素超标的,也有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执法督查司要求各级执法人员,要密切跟踪不法分子的造假新动向,严打各种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1.湖北省质监局查处熙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制售假酒案。2011年1月29日,湖北省质监局联合武汉市公安机关,查获武汉市熙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涉嫌生产的假冒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及拉菲等国外红酒共计194个品种2.5万件,涉案货值377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案人员杨某、周某等5人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查处生产假冒化妆品窝点案。2011年3月9日,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联合公安机关,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对任丘市长丰镇崇村6个制售假冒化妆品窝点进行执法检查,查获假冒大宝SOD蜜膏体13.35吨,聚乙烯等各类原辅材料1.63吨,外包装盒、标签及专用瓶盖17箱;假冒六神花露水成品70箱、空瓶400包以及搅拌机等生产设备14台,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审理。

   3.上海市宝山区质监局查处上海爱伦车业有限公司无证生产电动自行车案。2011年6月14日,上海市宝山区质监局对上海爱伦车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查获该公司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列入目录的电动自行车3887辆,涉案货值649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4.上海市质监局查处王良宝制售假冒汽配案。2011年3月1日,根据举报,上海市质监局稽查总队对王良宝租用的某地下车库进行执法检查,查获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帕萨特B5导向摇臂总成、减震器等14个品种汽车配件,共计962盒,涉案货值30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审理。

   5.河南省周口市质监局查处河南三德型材有限公司生产假冒塑料型材案。2011年1月12日,河南省周口市质监局联合公安局经侦支队,对位于扶沟县韭园镇二十店村的河南三德型材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查获假冒海螺牌塑料型材成品1600捆,实德牌塑料型材成品350捆,假冒海螺和实德牌塑料型材不干胶标签12盘,假冒型材重量达101吨,涉案货值70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审理。两名涉案人员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6.包头市昆都仑区质监局查处李强、刘六栓制售假冒伪劣水泥窝点案。2011年3月16日,根据举报,包头市昆区质监局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李强、刘六栓水泥生产窝点进行执法检查,查获假冒成品水泥600余吨,搅拌设备一台,散装水泥560余吨及假冒水泥包装袋2300个,涉案货值16万元。经检验该批水泥不合格。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审理。

   7.新疆沙湾县质监局查处袁刚斌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洗衣粉案。2011年1月13日,根据举报,新疆沙湾县质监局对沙湾县四道河子镇袁刚斌洗衣粉加工点进行执法检查,查获标注“雕牌”等字样的洗衣粉25吨、散装洗衣粉72吨、包装袋24万个及制作洗衣粉用的分装机、封口机等生产设备,涉案货值170余万元。目前,沙湾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相关涉案人员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8.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查处一批放射性严重超标的进口废铜案。2011年8月17日,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罗伊斯公司(英文名称ROYCECORPORATION,注册登记号:A840041964)所供的产自哥伦比亚,申报名为“2号废紫铜”货物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放射性超标。经复检,测得集装箱表面的γ外照射贯穿辐射剂量率最高值远远超过国家标准的规定。黄岛检验检疫局依法移交海关做退运处理。目前,该批货物已被退运出境。

   9.广东检验检疫局查处源自德国违法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电子废弃物案。2011年1月4日,广东检验检疫局依法对一批由EncoreServicesLimited(注册登记编号:A036042077)销售给广东恒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登记编号:B44070533)申报为废塑料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夹带大量未拆解废弃计算机类、废弃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废弃视听产品等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共计25吨,货值金额18998美元。广东检验检疫局依法移交海关做退运处理。

   10.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处伪造检验检疫证书案。2011年2月25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公安机关,在罗湖区端掉两个伪造贩卖新版检验检疫证书的窝点,查获新版假证书112份,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