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延安市市长梁宏贤:把质量兴市作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2011-07-19 07:5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质量兴市作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访陕西省延安市市长梁宏贤

延安市市长梁宏贤

    □ 本报记者   王 梅/文

   “在延安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时期,陕西省质监局与延安市政府最近签订了《开展质量兴市推动延安统筹城乡发展合作备忘录》,这不仅为延安质监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延安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实现统筹城乡发展。”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了以上观点。

   梁宏贤说,质量工作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延安始终把质量兴市作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质量基础工作,努力提高行政执法监督水平,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经济运行质量和居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延安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梁宏贤指出,“十二五”是延安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统筹城乡发展统揽工作全局,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支撑,把城乡体系建设作为有效载体,把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重要目标,努力建设圣地延安、生态延安、幸福延安。他说,统筹城乡发展,经济是基础、产业是支撑。只有把产业做大、经济做强,才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十二五”时期,延安在产业发展上将重点构建3大产业体系:一是做大做强能源化工产业,建设石油、煤炭、天然气3大生产基地和8大能源化工集中区、8个县域工业园区,加快推进能源深度转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粮食高产基地、特色干果生产基地、蔬菜生产基地和家畜养殖基地。三是加快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深入挖掘开发旅游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和黄帝陵祭祖游、黄河黄土风情游。围绕旅游业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

   梁宏贤强调,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行标准化生产,提升企业和产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谋发展。延安将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兴市战略,出台激励政策,设立专门奖项,加大经费支持,把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等检验检测纳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规划,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的重要职能作用,努力实现产业特色化、质量标准化、产品品牌化,推动延安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城市名片

    延安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18.7万。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华夏儿女寻根祭祖地和国家重要能源接续地。延安矿产资源丰富,自然资源优越,旅游文化资源独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