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记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党支部宣传委员余政

2011-07-04 07:4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尽职尽责

——记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党支部宣传委员余政

   对于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的余政来说,进入全国质检系统工作的10余年,每一年都工作在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的第一线:2003年防治“非典”相关产品专项打假活动、2007年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008年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服务奥运和处置“三鹿”婴幼儿乳粉事件,2009年和2010年家电下乡……余政始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地履行了岗位职责。

   为不断适应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余政坚持做到了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学习积累,经常带着问题学习法律法规。为取得基层实际情况,2007年积极参加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赴湖北省驻点工作4个月,获得了比较丰富的基层实际经验。

   自进入总局工作以来,余政一直勤奋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各项任务。2008年在应对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放弃个人休息,组织部署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的质量专项执法检查,保障了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生活资料产品质量合格和价格稳定;为确保“5.12”地震灾区生活资料产品质量和供应,组织开展执法打假行动,最大程度地服务了灾区食品等生活消费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保奥运迎国庆”百日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为奥运顺利举办较好地履行了本职工作;从9月12日开始,参与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紧急处置工作,连续奋战近60天,为有效处置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余政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务,服从组织要求,为党建工作默默奉献。今年,在专项检查工作中,他与其他同志一道向被检查学校的贫困学生慷慨解囊;总局历次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活动,他都积极参加。10多年来,无论是为基层质监同志解释政策问题,还是处置相对人来信来电举报,他都热心接待、耐心解答,使对方得到满意的答复,树立了党旗下质检人的良好形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