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吴玉江:在争创质量奖的日子里

2011-03-21 08: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争创质量奖的日子里

    质检十年·收藏记忆

    □ 吴玉江/文

   记得是在2009年9月召开的河南省质量兴省战略工作会议上,省政府作出了设立“省长质量奖”的决定。作为河南工业企业的排头兵和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安钢理所当然地积极投入了争创省长质量奖的活动中。

   公司立刻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状态。2009年10月13日,安钢召开了“全面推进卓越绩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动员会,总经理王子亮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全面推进卓越绩效,争创质量奖,不但能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经营业绩的全面提升,而且可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动员会后,各项工作按照方案的要求全面展开。首先是卓越绩效标准的培训和学习,聘请中国质量协会专家到安钢进行专题讲座,对中高层领导、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其次,依照标准、根据工作性质,进行了职责划分。对安钢的主要管理处室、生产厂工作、职责进行了梳理,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

   随后,公司又成立了8个专门工作组,进入卓越绩效自评报告的编写阶段。经过反复推敲、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7万余字、221个图表、256幅照片的《申报表》、《组织概述》、《申报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自评报告》、《申报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证实性材料》等全套申报资料。

   2010年4月19日,卓越绩效现场评审首次会议在安钢会展中心举行。首次会议后,评审组分头召开了领导与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与结果、过程有效性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专题汇报会以及领导评审会、员工座谈会、干部座谈会等,深入了解安钢在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方面的情况。经过为期两天的认真细致的评审,审核组宣布,由于领导重视、推进有力、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同意推荐安钢为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候选单位……

   往事历历在目,时至今日,回忆起那些争创质量奖的日子,我仍然心跳加快、激动不已。《中国质量报》

    (作者单位为河南安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