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韩青松:我是第一代质监新闻发言人

2011-03-16 08: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是第一代质监新闻发言人

    □ 韩青松/文

   14年的质监文字工作,让我成为《中国质量报》的“铁杆粉丝”。兔年农历“龙抬头”的那天,不经意的一瞥,一则“质监十年·收藏记忆”征文启事映入我眼帘。于是,往事如丝丝春雨悄然弥漫脑海。徜徉过去的时光,择其晶莹多彩的一个点滴,那么,我想说,我骄傲,我曾是光荣的质监新闻发言人。

   第一次作为质监局的新闻发言人,是2001年,也正是全国质检系统刚刚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秋天,全市召开月饼质量抽查新闻发布会。之所以让我宣读新闻稿,是因为我是机关唯一的一个讲普通话相对标准的人,综合考虑宣传的形象和效果,我的任务就是把一份材料“庄严郑重”地念好。

   面对摄像机、闪光灯和黑压压的人群,我还是手心捏出了汗。当时,消瘦的国字脸、一头浓密的偏分头和大黑框眼镜,让我事后收获了“质监局白岩松”的雅号。站在话筒前,那短短的5分钟,对于我好像跑了一场马拉松,念完最后一句话、合上蔚蓝色夹页的一瞬间,我清楚地感觉到额头上一滴硕大的汗珠淌下,然后是全场的掌声和咔咔的闪光灯声。我告诉自己,我圆满完成了任务。随后的几天里,同学、朋友的电话、问询和聚会接踵而来,让我着实享受了几天名人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习惯性地成为多次大型活动的固定发言人选。3.15晚会、全市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新闻通报会、行风热线访谈节目等等,我都当仁不让参与其中。印象深刻的是2006年全市3.15晚会上,我和工商部门新闻发言人同台发布当年十大质量投诉案件,由于体态发福,又理了个小平头,当时特邀客串晚会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绍刚,笑说“质监局也有个小武和平(原河南开封市公安局长,后任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这让我又一次傍上了名人。

   质监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形象也越来越引人关注。匆匆岁月,一晃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经调整到基层一线从事管理工作。回想起担当质监新闻发言人的那些激情岁月和闪光时刻,我仍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因为那些不正是我和质监事业同成长的最好印证吗!带着这些甜蜜的回忆,我始终骄傲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是第一代质监新闻发言人。

    (作者单位为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质监分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