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不断提升质监工作服务效能

2010-12-08 07:4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在内蒙古质监局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质监工作服务效能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

    本报讯 (乌恩其 记者李艳)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在内蒙古质监局调研时指出,要抓住机遇,提升质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继续为自治区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做贡献。

   在听取内蒙古质监局局长张铁网工作汇报后,连辑对自治区质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质监工作连辑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以及科学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二是做好当前重要工作。需要自治区政府协调解决的,尽快拿出方案,召开会议研究尽快解决。

   连辑对下一阶段的质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以解决食品检测装备、人员保障、抽查经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突破口,全面加强食品监管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大检验检测力度,要以压力容器、锅炉为重点,从技术上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加强标准化建设,迅速形成标准体系全覆盖,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实施全过程管理,发挥好质监部门在节能降耗中的技术优势;做好供热计量工作。要以实现分户供暖管理为切入点,与城市功能改进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加强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内蒙古)建设,提升技术机构科研能力;利用好社会力量发展质监事业,组织、推动社会力量成为质监管理的延伸,采取联合建立实验室等方式,解决检验检测能力薄弱和不足问题;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解决质监系统检验检测设备落后的问题;加强质监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质量意识,让广大群众参与到质量监管中来,增强沟通协作,处理好政企关系,实现服务、监管、帮扶一体化,促进社会和谐、科学发展。

    城市名片

    内蒙古工业在近年来发展较快,以采矿、冶金和稀土工业为骨干,毛纺、森工、机械、食品、建材、化工全面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为全国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牧区草场肥美,三河马、三河牛和内蒙古细毛羊均为著名畜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