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开封市市长周以忠:质量是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引擎

2010-11-24 07:4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是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引擎

——访河南省开封市市长周以忠

开封市市长周以忠

    □ 本报记者 孙中杰/文

   “今天的开封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必须紧紧抓住河南省强力打造郑汴新区这一战略机遇,加快开封新区建设,大力推进以宋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服务业发展,努力把开封建成古今文明交相辉映、新老城区各展风采的区域性国际文化旅游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开放引进、旅游带动、科教兴汴、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近日,面对记者采访,河南省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对质量工作充满了期待。

   周以忠说,开封新区是郑汴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287平方公里,是以产业聚集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生态型、现代化、复合型新城区,更是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改革开放的试验区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近年来,先后有奇瑞汽车、河南煤化集团、中平能化等知名企业投资开封新区,并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集聚区。这些企业和产业集聚区对开封的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带来深远的影响。

   谈起质量兴市工作和企业发展,周以忠说,企业是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的主体,没有优质产品,企业就没有发展的空间,而缺少政策的支持、没有良好的外部环境,实施质量兴市就是一句空话。近年来,开封涌现了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装备制造、食品、化工等中小型企业,在政府大力推动、各方力量积极联动下,开封把争创市长质量奖的企业范围由少数骨干企业扩大到110家有生命力的新兴企业,及时召开质量兴市、名牌战略、标准化战略和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质量工作会议,并出台多个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的政策和奖励措施,使全社会关注和参与质量工作的氛围日趋浓厚,全市质量兴市意识大大增强。

    城市名片

    开封古称汴梁,地处中原腹地。目前,开封拥有装备制造、纺织、食品、化工、医药5大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电动车、纺织等10大产业集聚区。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自198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是河南省传承友谊、扩大交流的重要对外平台。《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