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陕西安康市副市长巨拴科:脚踏实地推进品牌战略

2010-10-26 07:4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脚踏实地推进品牌战略

——访陕西省安康市副市长巨拴科

陕西安康市副市长巨拴科

    □ 本报记者 王 梅

   陕西安康市副市长巨拴科认为,“要抓好‘品牌安康’建设,以品牌抓经济,依靠经济品牌推动传统经济向新型经济转变,这样才可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安康经济实力”。富硒资源是安康最具特色的优势资源。

   安康以紫阳为中心的至少7个县(区)处在不同程度的富硒生态环境中,属世界少见的地域面积大、硒资源丰富的富硒区域。

   安康市政府从2007年开始,依托富硒特色资源,在品牌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创造了比较完善的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条件和基础。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任组长的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富硒食品培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颁布实施《关于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安康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纲要》。进行富硒资源普查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颁布并实施富硒食品硒含量分类标准,建立富硒食品标志制度,实施《安康市富硒食品专用标志管理办法》,使富硒食品产业走上科学发展之路。组建陕西省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搭建了富硒食品质量检测、管理技术平台。

   通过开展富硒食品产业基础工作,安康搭建了富硒食品健全的产业管理体系、质量标准体系和品牌建设体系,富硒产业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

   目前全市共有10家企业的11个产品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23家企业的24个产品被评为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5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国家验收。已认定无公害生产基地68个,面积4万多公顷、产品24个,绿色食品两个,有机食品19个。全市商标注册总量达到330件。

   面对取得的成效,巨拴科坦言:“要尽快使安康特色产品走出区域、面向全国、进入国际市场,还要做大量的工作。政府职能部门,比如负责质量工作的质监部门要始终围绕安康六大主导产业开展培育工作,使一批有发展潜力、知名度高、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的特色产品,成为“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省级名牌产品”。还要支持企业以共同品牌为纽带,通过整合、提升,塑造地域品牌。有效发挥咨询服务和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提供专业培训、咨询、信息、评估和代理等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品牌经营水平。”

    城市名片

    全世界42个国家缺硒,我国72%的地区处于缺硒和低硒状态。安康地处陕西南部,以紫阳为中心的至少7个县区处在不同程度的富硒生态环境之中,是全国富硒面积最大、地层最厚,硒储量大、浓度适中、最宜开发利用的富硒区域,属于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