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星期六:质监志愿者在行动

2010-08-06 07:3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张吉祥 本报记者 蔡美萍

   7月17日,星期六。一大早,江苏泰州质监系统516名质监工作人员身穿标有泰州质监志愿者字体的马甲,头戴志愿者标志的鸭舌帽,兵分50路奔赴社区、街道、广场、学校、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等地方,开展质监志愿者服务活动。

   7时35分,5名质监志愿者手拿红、绿、黄三角旗在繁华的莲花一区、二区与三区、四区的交通口,指挥着过路的人群、车辆;

   7时50分,在热闹的文峰广场站立着12名质监志愿者向过往的市民发放质量知识宣传资料,开展质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8时25分,城南街道的会议室内坐着一百多名群众在听质监志愿者讲解质量知识;

   8时50分,城区最大的社区——东进小区人头攒动,质监志愿者忙碌地为居民验光、检测眼镜、维修校准血压计,还有一拨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安全使用气瓶等知识;

    9时,由专家组成的质监志愿者在唐泽公司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

   从去年3月开始开展“泰州星期六”活动以来,星期六已成为泰州质监工作人员进行志愿服务的重要生活内容。

   活动遵循三个原则:自愿参加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突击行动与长期服务相结合。在东进社区,60多岁的陈大爷是位小摊贩,他对质监志愿者服务活动赞不绝口。陈大爷说他在路边卖些蔬菜瓜果,经常与一些顾客为斤两问题吵得面红耳赤。今天是休息日,质监志愿者来社区服务,陈大爷将家里的电子秤拿来,请他们校准、维修,以后就尽量不与顾客争吵了。还有李奶奶、高大爷等老人拿来血压计检测,五六个学生模样的少男少女在验光、配镜。晨虹电缆厂主要生产聚氯乙烯绝缘电缆,因一些技术原因,导致产品不合格。质监志愿者黄晋一行来到该厂把脉会诊,找出是产品的外径控制不均,因电压波动导致绝缘厚度变薄的原因,技术难题解决后,产品通过检测合格,使企业很快取得了3C认证证书,步入正常生产。

   据介绍,每年年初,该局系统所有工作人员都会收到一份“质监志愿者服务登记表”,自愿参加服务活动的质监工作人员佩戴服装和帽子,登记造册,并根据各人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服务项目,编入有关服务行动小组。

   日前,泰州市质监系统已成立56个专业服务行动小组,服务内容包括助老助残、环境保护、检验检测、维修校对、公益宣传等。其中,帮困义工队、“志愿者”维修队、法律咨询队、“质量义诊”队、质量知识辅导队、专家释疑解难队等在当地已成为品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