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财富来自优势共振

2010-01-06 07:3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市质监局局长赵长山

   过去的2009年,同样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国既要应对百年一遇的全球经济危机,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伟大庆典。这一喜一忧的背后,都与质量安全工作密切相关。在过去的2009年,北京市质监系统发扬奥运精神,完成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总体工作目标。日前,记者采访了北京市质监局局长赵长山。

   据赵长山介绍,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市质监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对“质量和安全年”的总体工作要求,紧密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保障工作,实现了“平安北京”的总体工作目标。

   令人难忘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北京市质监系统圆满完成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所积累的宝贵财富,对于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服务保障工作都大有裨益。

   赵长山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对于质量安全的要求甚至比北京奥运会有过之而无不及。面对如此重要的质量安全任务,北京市质监局借鉴了奥运会服务保障的好做法,突出重点,全面防范,实现了“核心区不发生事故、社会面不发生较大事故”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目标;驻厂监管,严格把关,实现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食品供应和质量安全的双保障;加强协同,严把焰火产品质量关,保证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焰火燃放的安全。

   志愿者精神是北京奥运会留给首都的宝贵财富。据赵长山介绍,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北京市质监局成立了质监志愿服务队。质监志愿者们围绕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常识普及和知识宣讲,对日常生活中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企业、产品及设备器具等情况,向质监部门反映信息、提供线索,并对质监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质监部门提升质量监督水平。《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