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两会服务更高效更标准

2009-03-13 07:3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徐建华/文

   两会的服务质量历来都是媒体关心的焦点,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记者的采访通道是否顺畅,也关系到采访信息的获取是否及时,可以说,记者的工作顺利与否,与两会的服务质量密不可分。

   同样关心两会服务质量的还有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他们在北京参加会议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绩。

   几天会议下来,无论是在对代表委员的采访中,还是与媒体同行的聊天中,大家对于今年两会服务质量都给予了赞赏。就连外国的同行们,也称赞中国“两会”的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越来越开放。

   对于参会的代表委员们来说,两会工作组不仅在第一时间将各种会议材料交到他们的手中,还在驻地对每天活动安排和天气等信息进行提示。“三八”妇女节,每一个女性代表委员还会收到一份节日的祝福和鲜花。

   对于媒体记者而言,信息是最重要的。今年,记者可以在两会官方网站上方便地查询到代表委员的名单和驻地。同时,两会新闻中心还用网络和手机短信,及时向媒体通报采访线索。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两会服务都受到记者的“欢迎”。如有时候你好不容易“逮”到代表委员,驻地的工作人员却会告诉你,现在不行或者不能进入代表委员们的房间等。面对记者的理论、争辩,他们都是同一个回答:“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有规定,我们也只是按程序办事。”

   听到这样的回答,记者突然想到,这似乎有几分质量管理的味道。细聊之下才发现,很多的两会服务人员果然都有过专门的培训,进门检查证件、安检等等一套完整的服务程序,每个人都烂熟于胸。《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