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健康生活从告别甲醛开始

2008-12-30 07:0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说自己的木地板不含甲醛,一点儿都不含,谁信呀!就是想把这点事儿说清楚,可真让北京拓宏韦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武兵和他的团队受了累。“我用的黏合材料完全不同于传统,换一个思路想问题,你才能理解我的工作和我的产品。”戴武兵如是说。

   由于原木供应紧张等原因,国内实木地板价格长期居高不下。除价格以外,地板的甲醛含量、耐用度等也都是消费者颇为关注的。现在,这些问题随着韦仑公司首创无甲醛重木纤维地板而得到了比较彻底的解决。

   作为一种大量使用的建筑材料,复合板的制作对木材的树种、直径有比较高的要求,因而难免会造成资源浪费,这也成为生产、制造复合板的一大弊端。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韦仑公司自行研发机械设备并生产了无甲醛重木纤维装饰板,该装饰板不仅大大的提高了木、竹材料的利用率,而且强度高,自然变形性小,可加工性好,生产成本低,应用范围广,这些特点使无甲醛重木纤维装饰板在板材行业中独树一帜。

   另外,无甲醛重木纤维装饰板在表面加上实木薄片后,除了做地板也可同时作为门板窗框等,以满足不同装饰需要。无甲醛重木地板基材板层采用优质速生小口径材,经过水煮、剥皮、削片、干燥、纤维化等十余道工序处理,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取出重木基材板层可用纤维。经过单体养生后,制作重木基材板层。也可以使用沙棘、荆条等材料提出可用纤维制作成重木,将资源充分利用,从而缓解木材资源严重紧张短缺的压力。使木材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另外,重木的密度很高,所以具有超实木的质感。而重木经高温高压定形,其坚固性、稳定性都远胜于纯实木。此外,重木地板表面采用名贵木种做装饰面,保留了传统实木的天然美观、足感舒适、格调高雅等优点,并且弥补了实木地板易变形、色差大的缺点。

   韦仑公司此前曾研制出了第二代“韦仑无甲醛地板”,该产品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完全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抽样测试,检验结果表明,未检出韦仑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这在当时引起行业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各类产品的健康和环保就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家居装饰建材,如何保持、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势必成为人们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问题。韦仑无甲醛系列地板正是针对这种市场需求,将目光转向无污染、无公害、无放射性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这将更有利于保障人类的身体健康。而在价格上,由于无甲醛地板的生产通常会消耗大量的成本,从而很难让普通的消费者有所体验。为了使大多数人们都能体会到健康的真谛,韦仑公司通过不断探索、改善生产技术,使之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令之前一直处于高档价位的无甲醛地板更能让广大消费者接受。

   目前,“韦仑公司无甲醛技术实木复合地板”已获得了专家评审鉴定书,而且韦仑公司“无甲醛地板的研制技术”已得到国家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为了使消费者能够买的放心、用的舒心,韦仑公司无甲醛地板甚至与媒体签订协议,请权威部门做第三方监督,并推出了韦仑公司无甲醛地板产品特约服务监督卡。

   未来的木地板行业将向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方向发展,随着世界环保潮流的进一步发展,环保型的木地板将会得到更多的青睐。韦仑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消费者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