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感受新王者的儒雅风范 试驾09款凯美瑞240V Navi至尊导航版

2008-12-23 07:1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汽丰田凯美瑞10月的销售取得了全国14617台、月度中高级车销售冠军的不俗佳绩。这个成绩离不开9月份新上市的09款凯美瑞,近日,笔者有幸亲自感受这款被称为“中高级轿车价值标杆”的“王者之车”。

    沿承韵味更丰富的内涵

   09款凯美瑞的外观和之前的凯美瑞几乎没有变化。凯美瑞黑色的外观既时尚,又不失沉稳,大气、低调。饱满的线条使前脸“肌肉感”十足,尤其是在被广汽丰田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后更加气派。其整体上不过分的张扬更充分地迎合了温和实力派人士的价值取向。09款凯美瑞外观上不同于以往的只是车辆的前后保险杠上添加了前2后4共6个圆形的雷达探头。作为其增加装配的泊车雷达,这6个探测器探测覆盖面较广,能有效减少盲区。

   在内饰上,09款凯美瑞依旧应用了商务气息浓厚的色彩搭配,鲜亮的桃木内饰、标志性的迎宾踏板和舒适的真皮座椅、便捷的蓝牙装备依旧追求的是雅致的奢华风格。较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也更加宜商宜家。

   在被动安全方面,凯美瑞采用了丰田最先进的GOA车身,并配置了前排双SRS气囊、窗帘式SRS气囊以及侧气囊。同时,新开发的“WIL”概念座椅可在碰撞发生时随身体一起向前移动,使背部与头部被同步支撑,缓解颈椎摆动幅度,减轻碰撞发生时对颈部的损伤。在主动安全方面,09款更是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是丰田汽车公司开发的一种主动安全系统,它能显著地消除车辆在转弯过程中极易发生的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安全隐患,使车辆沿着正确路线行驶,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新增的安全装备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则可抑制车辆在湿滑道路上起步、加速时驱动轮空转,同样能够保证车辆行驶具有良好的循迹性。

   除此之外,带有EBD的ABS系统、具有AFS主动转向功能以及ALS自动光轴调节功能的HID组合头灯等等也让我们看到凯美瑞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动静之间尽显儒雅风范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浅灰色和银色搭配的中控台,相对雅阁略显沉闷的配搭,凯美瑞更时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双环镀铬造型的仪表板,镌刻着科技之美,转速和车速表的背光环是逐渐点亮的。行驶速度、行驶时间、平均油耗和车外温度等行车信息被整合集成在车速表内的显示屏中。

   凯美瑞中控台上集成了电子导航、一体化空调以及多功能音响系统等,而光触媒空气清新器以及Plasmacluster正负离子发生器更是颇具科技含量。凯美瑞的人性化也做到了相当成绩,8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副驾驶席的角度调节在驾驶席一侧就能完成。而前排座椅可以完全平展更能和后排座椅组成真皮长椅,这也充分展示出凯美瑞一向注重享受生活品质的内涵。位于方向盘右下方的自动电子打火装置启动按钮在使用时也很便捷。而其手刹也不同于一般,位于驾驶者左脚位置。

   凯美瑞配备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带VVT-i的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给笔者的感受更多的是温文尔雅。发动机转速初期的低扭矩似乎并不足以轻松应付沉重的车身,而在50km/h以上再踩油门就可感受到其稍慢到来的动力。而5速的自动变速箱反应较为灵敏,稍稍大脚给油,就能迅速降挡给发动机升转的机会,从而保持了更大动力的输出需要。

   对于更多商务用途的凯美瑞,其温柔的悬挂特性则充分带来了舒适。凯美瑞沿用了上一代前麦弗逊式悬挂(带L臂连杆),后双连杆式悬挂的搭配,相当长的避震器行程使得低速时乘坐舒适性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同时,由于L臂连杆使得转向轴与轴心线的角度增加,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也变得更为突出。可以说凯美瑞虽然没什么运动天赋,但舒适性绝对是卓越超群的。

   当然,对噪音的控制也体现着驾乘的舒适性。凯美瑞对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路噪的抑制都非常成功。当关闭车窗,以10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时,车外传来的微弱噪音几乎可以让人忽略它们的存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