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品牌》>>

全国政协委员李卫华建议: 深入推进实施国家品牌战略

2015-04-28 14:1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朱祝何

   “国家应该把品牌战略作为一个大问题来抓。”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接受采访时,重点提到了自己有关国家品牌战略的提案。

   李卫华说,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最终要落脚到产品质量和服务到位上,产品如果有知名度,质量又好,服务能跟上,这就构建起了品牌,市场主体要真正考虑借助品牌在市场上站住脚。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仍处于国际产业价值链的低端,仅能得到低廉的代工费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缺乏叫得响的自主创新品牌,缺少国际品牌价值评价的话语权。”李卫华认为,我国的品牌发展现状,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际地位极不相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品牌的竞争,实施品牌战略,已经成为时代发展和经济转型的紧迫要求。”

   据悉,2013年8月,我国联合美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提出了成立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的提案。这一提案已经于2014年1月份获得ISO正式通过,并且由我国担任该新TC289的秘书国,这不仅为我国争得了世界品牌评价话语权的制高点,也为中国知名品牌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契机。

   李卫华指出,目前我国品牌战略发展主要存在3大问题:品牌意识不强、与国际品牌整体差距明显、市场环境有待完善。他举例称,国际品牌都是以高质量、高信誉立足于市场,但我国品牌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往往给人留下“靠不住”的印象。质量不过关已成为制约我国品牌发展、影响我国企业效益的突出问题。

   “要尽快制定国家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加强国家对品牌发展的统筹规划指导和综合协调。”李卫华建议,建立由政府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组织机构,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品牌战略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策指导和措施,在财政、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品牌建设以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

    《中国品牌》2015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